• 2019.06.13
    星期四

華為向秘魯申請「鴻蒙」系統註冊商標

[2019.06.13] 發表

【明報專訊】路透社13日報道,中國電訊商華為向秘魯提出將「鴻蒙」作業系統註冊成商標,顯示公司面對美國制裁之際,或正在於主要市場部署後備計劃。

秘魯反壟斷部門Indecopi指,華為於5月27日提出商標註冊申請。部門指,仍需要華為提交額外資料才能為「鴻蒙」註冊成商標。部門透過電郵發出的聲明未有提到所需文件詳情,但指已向華為提出有關要求,對方有最多九個月時間回應。秘魯《郵報》(Diario Correo)指,全國3200萬人中,有大約550萬人是華為手機用戶。

華為消費者業務負責人余承東曾接受德國《世界報》(Die Welt)訪問,指如未能繼續使用美國製造的軟件,公司會有後備的作業系統。

更多中國要聞
準備不足 G20習特會難突破
習特會會否在本月下旬的日本大阪20國集團(G20)峰會登場尚存未知數,但消息人士稱,外界對習特會期望很低,因為中美雙方幾乎沒有為會談做準備。... 詳情
懶理國土部警告 美消防照用中國無人機
儘管美國國土安全部上月警告,中國製造的無人機可能對美國信息安全構成威脅,但美國警方和消防部門仍未見停用中國生產的無人機。據美國傳媒報道,過去... 詳情
加強黃金時代關係 中英財經對話下周舉行
【明報專訊】中國外交部昨日宣布,經中英雙方商定,第十次中英經濟財經對話將於17日(下周一)在英國舉行,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上圖)與英國財相夏... 詳情
一樣佔領 兩種時空
香港反修例引發的「佔鐘」抗議活動,很難在本周內落幕,只要政府不撤回修例草案,無論是警方強力鎮壓清場,還是示威者將抗爭行動升級,都將會悲劇收場... 詳情
章瑩穎案開庭審訊 檢察官首披露遇害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伊利諾伊州皮奧里亞聯邦法庭星期三開庭審理美國男子克里斯坦森(左)涉嫌綁架並殺害中國訪問學者、北大碩士畢業生章瑩穎(右)一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