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13
    星期四

懶理國土部警告 美消防照用中國無人機

[2019.06.13] 發表
大疆無人機

儘管美國國土安全部上月警告,中國製造的無人機可能對美國信息安全構成威脅,但美國警方和消防部門仍未見停用中國生產的無人機。據美國傳媒報道,過去兩年估計有逾1000名美國消防、警察和其他部門急救人員使用中國產無人機。

美國之音報道,加州弗里蒙特(Fremont)消防局曾用中國生產商大疆的無人機,在夜間救出一名失聰兒童,成功原因在於無人機紅外攝像頭可在夜間看到孩子身體。過去兩年,這家消防局在200多次部署中使用大疆無人機。報道指出,包括美國警方和消防部門在內的急救部門已與大疆合作,使用無人機及其軟件做救援和培訓工作。

弗里蒙特消防局行動處代理處長克列文不擔心中國產無人機會偷取數據:「我們有本地化數據的方法,這樣就不會傳出去。我們可以不連接互聯網,我們不需通過互聯網傳輸東西。我們可以在系統中隔離數據。我們對此充滿信心。」他亦提及國土安全部的警告是個提醒。

上月20日,美國國土安全部警告,中國產無人機可能正將敏感數據傳送回國內製造商,會對美國機構的信息安全帶來「潛在威脅」。據CNN報道,美國和加拿大市場上近80%的無人機來自大疆。

更多中國要聞
加強黃金時代關係 中英財經對話下周舉行
【明報專訊】中國外交部昨日宣布,經中英雙方商定,第十次中英經濟財經對話將於17日(下周一)在英國舉行,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上圖)與英國財相夏... 詳情
一樣佔領 兩種時空
香港反修例引發的「佔鐘」抗議活動,很難在本周內落幕,只要政府不撤回修例草案,無論是警方強力鎮壓清場,還是示威者將抗爭行動升級,都將會悲劇收場... 詳情
章瑩穎案開庭審訊 檢察官首披露遇害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伊利諾伊州皮奧里亞聯邦法庭星期三開庭審理美國男子克里斯坦森(左)涉嫌綁架並殺害中國訪問學者、北大碩士畢業生章瑩穎(右)一案。... 詳情
2019年「全國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活動周」今日在杭州開幕,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將出席有關活動。據杭州消息透露,李克強已抵當地,並在昨日視察京杭大運... 詳情
【明報專訊】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近日印發《關於進一步弘揚科學家精神加強作風和學風建設的意見》,要求加強作風和學風建設,力爭3年內取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