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12
    星期五

亂過馬路89日未審結 被告入稟覆核

[2019.07.12] 發表

【明報專訊】東區裁判法院暫委特委裁判官何麗明,審理一宗行人涉嫌亂過馬路傳票案件,至今89日仍未審結。前日何官又下令一名辯方證人繼續作供,被告不服命令,昨入稟高院尋求司法覆核,稱何官無權強迫辯方證人繼續作供,要求高院下令撤銷命令,及要求何官迅速聽取控辯結案陳辭、裁決,不要再拖延。

稱官無權逼辯方證人作供

質疑無限期延長審訊

申請人Thapa Kamala,為行人疏忽傳票的被告。申請書指稱,涉案辯方證人余世昌(譯音)為本案第6名辯方證人,本月10日何官下令辯方履行責任,傳召該證人繼續完成供辭。

申請方質疑何官在本案無權強迫辯方提供特定證供、及傳召證人繼續作供。即使何官有權,也是不恰當行使,目的只是無限期延長審訊,而且早前何官已稱該人證供不能採納,所以何官說證人能協助辯方案情,令人難以置信,認為何官決定不合理。

【入稟編號:HCAL1961/19】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休班警2016年6月透過網絡遊戲聚會認識女網友,二人外出時涉將酒醉的女方帶到時鐘酒店強姦,女方事後懷孕及墮胎。休班警在錄影會面稱... 詳情
【明報專訊】已婚36歲女子在餐廳工作期間與男同事相戀,疑於去年2月遭對方禁錮和兩度強姦,男同事否認兩項強姦和一項非法禁錮罪,案件在高院審訊。... 詳情
貨車撼停站九巴14傷
【明報專訊】密斗貨車昨晚沿九龍灣觀塘道行駛期間,疑因收掣不及,直撼一輛已埋站、正上落客的九巴。貨車左邊車頭嚴重損毀變形,司機一度被困,需由消... 詳情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專訊】由前政務長司長陳方安生擔任董事鵅u公民實踐培育基金」前日發起眾籌計劃,希望委託「香港民意研究所」就《逃犯條例》修例風波做3階段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