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一名便衣警員遭示威者從扶手電梯踢跌,再被包圍拳打腳踢,有攝影記者(熒光背心)上前阻擋,以身護警,隨即有一批記者加入趨前圍茩辿a警,為警員解困。
放大
 
警方表示被圍毆警員面骨、鼻骨爆裂,需長時間康復。(賴俊傑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港鐵縱火研死因 目擊者:「火人」攬女乘客 乘客踢臀救人 「更攬實唔放」
曾精神病發圖殺全家 妻:仔女驚佢
港怡三成骨科病H日數套餐收費 稱政府未要求交罰款
黃偉綸:政府不會輕易放棄明日大嶼
拗爆炸品定義 藏煙霧餅公大生上訴駁回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上水拉回跳橋青年 沙田護被圍毆警員 救完示威者救警 攝記:死傷不值得

【明報專訊】周日晚新城市廣場警民衝突期間,有警員被踢跌,逾20名示威者上前拳打腳踢,立法會議員朱凱Y和一名攝影記者上前阻止。其中挺身護警的攝記,上周六也曾伸手拉回上水跳橋示威者。對於連續兩晚在衝突現場救人,該攝記說:「兩個都是人命,有死傷不值得。」

警遭踢下扶手梯圍毆

朱凱Y衝前阻止不果

前晚新城市廣場的「戰場」上,有便衣警員單獨走下扶手電梯,被上層示威者踢跌至地上,20多人上前拳打腳踢,更有人以雨傘插向警員。朱凱Y當時試圖衝前阻止示威者施襲,但眾多示威者未有理會朱,一名攝影記者上前以身保護倒地警員,旁邊亦有數名市民上前拉開欲打警員的示威者,整個過程歷時約半分鐘。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昨於電台節目表示,該名警員在商場內看到同僚被襲擊,欲上前拯救,但被一眾示威者拉低,踢到頭部,臉頰面骨、鼻骨爆裂。

攝記:應該時候做應該的事

有份阻止示威者打人的攝影記者,被發現於上周六有份拉回跳橋避警方的示威者,他當晚一邊持攝影機,一邊伸手把示威者拉回橋面。這名攝記者不欲公開身分,謙說救人當刻只是「在應該的時候做應該做的事」。有人會認為記者不應介入新聞事件,但他認為警方和示威者都是人命,哪方有死傷都不值得。

社工:警與示威者都非常驚恐

立法會議員譚文豪前晚亦有到沙田新城市廣場,曾呼籲示威者不要向警擲物。他說不想有任何人傷亡,前晚主要希望警察能離開新城市廣場範圍,因在商場的示威者本已準備離開,認為警方走入商場激起示威者情緒。他續說,前晚主要留在沙田港鐵站附近,看到警方築起「木人巷」,只餘3個身位讓市民進入港鐵站離去,認為警方行動並無需要。

「陣地社工」陳虹秀前晚亦在商場協助調解,留意到不論示威者還是警方都非常驚恐,當人感到生命受威脅時,就會保護自己向前攻擊,形容昨日「警察、市民都失控」。她說前晚現場有意營造「困獸鬥」情G,希望提醒示威者和前線警員,不要被利用成為分化的棋子,令雙方仇視,要表達對濫權的不滿,應集中在指揮官、警務處長和特首身上。

明報記者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上水拉回跳橋青年 沙田護被圍毆警員 救完示威者救警 攝記:死傷不值得
稱警「濫權」無人致歉問責 示威者「不忿氣」愈走愈前
女子拍攝示威遇襲拘3人 一為教師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