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港怡醫院6月初新增設脊柱健康中心,內有跨專業團隊,包括醫生、骨科護士、物理治療師等提供醫療服務。(朱韻斐攝)
放大
 

其他新聞
黃偉綸:政府不會輕易放棄明日大嶼
拗爆炸品定義 藏煙霧餅公大生上訴駁回
消委:喉糖服過量可致呼吸困難 10款註冊西藥 部分無列明服用上限
龍角散含糖量逾九成 日食6粒 近半攝取上限
聲稱99.9%殺菌洗手液 兩款效用僅三成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港怡三成骨科病H日數套餐收費 稱政府未要求交罰款

【明報專訊】本報5月報道港怡醫院2013年投得黃竹坑用地時,簽約承諾要有51% 套餐收費,據本報記者了解港怡套餐服務量未達標。港怡醫院營運總監曾慶廉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該院骨科約30%住院病H日數為套餐收費,但未透露全院整體病H套餐收費比例。按港怡當年土地契約和服務契約,未能履行契約條款須向政府賠償,被問到港怡要向政府賠償多少,曾慶廉說:「罰還是不罰,何時罰,法律條文如何理解,也不是完全黑或白,他們(政府)也在考慮如何處理。」

總監:病人選擇影響比例

港怡醫院營運總監曾慶廉上周接受傳媒訪問時透露,該院骨科約30%住院病H日數為套餐收費,希望未來陸續提升。被問到全院套餐收費佔整體住院病H日數時,曾慶廉說「無睇到好實」,但認為骨科情G應與全院平均情G差不多。至於餘下70%為何未有使用套餐收費?曾慶廉解釋是病人的選擇,套餐收費規定了入住的病房種類和服務,「病人想住頭等病房就未必選套餐」。

港怡醫院2013年投得黃竹坑用地時,簽約承諾要有51% 住院病H日數為套餐收費。曾慶廉續說,「政府對我們有一定要求,當天我們醫院中標拿到這地,在服務契約承諾要做為香港人的事(提供套餐),我們沒有改變過,正朝這方向走。」

簽約承諾51%日數屬套餐收費

他又稱,港怡理念是做到套餐收費,讓病人入院前清晰知道需付多少,「如果保險包八成,餘下的兩成也是實數,病人可安心」。

按土地契約和服務契約,港怡若未能履行契約條款須向政府賠償。被問到港怡要向政府賠償多少、何時向政府賠償,曾慶廉說與政府恆常有溝通,衛生署亦有恆常巡查和「睇住虃あr」。被問及政府有否要求港怡交罰款,曾慶廉表示沒有,相信政府一定會因應服務契約寫法執行,但「罰還是不罰,何時罰,法律條文如何理解,也不是完全黑或白,他們(政府)也在考慮如何處理」,他說會為醫院爭取最大利益。

「條文理解不是全黑全白」

港怡於上月初開設脊柱健康中心,為病人提供跨專業團隊的醫療服務。港怡目前為5個常見的脊柱手術提供全包定額套餐,包括頸椎前路椎間盤切除減壓融合術、椎板切除術等。

 
 
今日相關新聞
港怡三成骨科病H日數套餐收費 稱政府未要求交罰款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