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死者妻子溫未嬌(圖)昨出庭作供,稱丈夫患精神病,經常揚言要殺死全家。(林靄怡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港怡三成骨科病H日數套餐收費 稱政府未要求交罰款
黃偉綸:政府不會輕易放棄明日大嶼
拗爆炸品定義 藏煙霧餅公大生上訴駁回
消委:喉糖服過量可致呼吸困難 10款註冊西藥 部分無列明服用上限
龍角散含糖量逾九成 日食6粒 近半攝取上限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曾精神病發圖殺全家 妻:仔女驚佢

【明報專訊】死者張錦輝的妻子供稱,張自2005年精神病發,經常自言自語,更曾想殺死全家同歸於盡,「仔女都驚佢」,甚少跟他談話;兩人案發時正辦理離婚,但至案發前仍然同住,子女曾明言不願由張撫養。妻子說:「無諗過佢會出去傷害人,諗住最多傷害我]。」

死者妻子溫未嬌供稱,她和死者於2000年在深圳結婚,育有一子一女,舉家在2005年來港定居,事發前一直一家四口同住。溫說,死者2002年起有情緒問題,脾氣暴躁及失眠,至2005年發病,經常自言自語,但拒絕求醫;直至2007年,張錦輝企圖自殺,更欲拔除煤氣喉殺死全家,她攬走女兒及向保安求助,張之後被送往東區醫院精神科,入院治療逾一個月,此後需定時服藥及覆診,及後病情反覆,一度需再度入院。

「無諗過佢會出去傷害人」

溫認為,死者因工作、爛賭、經濟差等問題而患精神病,形容2005年時「個女奶粉錢都無」。死者曾於2012至13年接受戒賭治療,病情一度好轉,兩年後再染賭癮,更欠下債務,情G變得嚴重,「}緊涼自言自語鬧人、半夜又突然起身鬧人」。

溫形容夫妻關係於案發前兩年很差,甚少見面和對話;死者於2017年病情最嚴重,「仔女都驚佢」,一見死者在家便「心情好驚」,「次次都話同我]一齊死」。社工曾提醒她,死者隨時會了斷自己的生命,叫她「避一避」,亦建議可單方面入紙申請離婚,另申請公屋。

妻提離婚 子女拒跟父

溫同年提出離婚,死者於案發10多日前明言「唔會簽(離婚紙)」,更要求兒子由他撫養,但兒子不願意,女兒亦寧願放棄學業搬往內地居住,當時死者質疑溫想霸佔公屋單位,更說「我死都死鰫O度」。

 
 
今日相關新聞
港鐵縱火研死因 目擊者:「火人」攬女乘客 乘客踢臀救人 「更攬實唔放」
曾精神病發圖殺全家 妻:仔女驚佢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