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16
    星期二

山東加籍留學生涉毒 耿爽稱無關江蘇案件

[2019.07.16]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圖)昨天在例行記者會上,就再有加拿大人在中國被拘留和邱香果被加國強制帶離實驗室一事,回答提問。

耿爽在會上回答提問時說,山東省公安機關近日查獲一宗外籍留學生涉毒案,涉案人員中有一名加拿大公民。目前案件正在偵辦中。

耿爽說,公安機關已及時向相關國家駐華使館進行了領事通報,並將安排使館人員探視。中方依法保障當事人正當權益。

他又指出,此案與江蘇省公安機關近日查獲的外籍人員涉毒案無關。

邱香果偕丈夫等被帶離實驗室

中國駐多倫多總領館未接通報

被問到上周五(12日),來自中國的研究員邱香果和她的丈夫程克定,以及一些中國學生在他們的微生物實驗室被加拿大警方帶走,出入許可也被吊銷。有報道稱,上述人員被加警方帶走的原因可能與他們和中國政府關係以及潛在的國家安全因素有關。耿爽說﹕「我看到了有關報道。目前,中國駐多倫多總領館尚未接到有關中國公民涉及此事的通報。如有中國公民,中國使領館將依法向他們提供領事協助,切實保障他們的正當合法權益。」

更多要聞一
聯邦擬10月大選後始決定是否允許華為參建加國5G
【明報專訊】來自內部可靠消息透露﹐聯邦自由黨政府為了贏得10月大選﹐極可能會把是否允許中國電信巨頭華為公司參加加國5G建設的決定﹐推遲到大選... 詳情
西大BCIT本那比校區分傳色狼出沒
【明報專訊】西門菲沙大學(SFU)校園附近的森林步道前日發生一宗19歲女學生遭人強拉手的案件;卑詩理工學院(BCIT)本那比校園內近日則發生... 詳情
卑詩青年染狂犬病亡  曾接觸蝙蝠
【明報專訊】卑詩衛生廳昨日公布,本省出現一宗染上狂犬病(俗稱瘋狗症)病毒的罕有病例,該年輕男患者最終不治;他在今年5月中曾在溫哥華島接觸過蝙... 詳情
本那比凌晨惡煞搶車  男子被刺傷
【明報專訊】本那比洛歇公路(Lougheed Hwy.)附近一柏文大廈外,周一凌晨零時許發生一宗懷疑搶車案。 據報,一部四驅車突然駛近... 詳情
素里2月兇案  疑犯控二級謀殺
【明報專訊】就今年2月17日素里發生的兇案,警方公布26歲疑犯,素里居民Pee Lee Pi被捕和被控二級謀殺。事故在105路(105 Av...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