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美傳提撤出阿富汗時間表 
韓抵制日貨逾200超市參與
日外相召見韓大使抗議 不爽沒回應第三國仲裁提議
「對日反感」 韓男日使館外自焚亡
京都動畫縱火增至34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伊無人機技術躍進 美部署新系統反制

伊朗及其區內盟友近年頻用無人機監察及施襲早引起美國官員關注。美國Military.com引述美軍消息稱,美軍今次摧狴鴟埽L人機,是使用了海軍陸戰隊最新反無人機系統「輕型防空綜合系s」(Light Marine Air Defense Integrated System,LMADIS)。

第11美國海軍陸戰隊遠征支隊日前帶了LMADIS到中東,在「拳手」號駐守半年。系統使用雷達及攝影機偵測無人機,一旦發現威脅,便用無線電干擾。

路透社引述美國官員估計,日均約兩三架伊朗無人機飛越波斯灣,美國官員相信,伊拉克的親伊朗民兵近期亦加強使用無人機刺探美軍基地。伊朗今年3月發布宣傳片,展示在一次軍演中出動50架無人機轟炸。伊朗支持的胡塞武裝也曾用無人機精準施襲。倫敦國際戰略研究所資深研究員巴里(Douglas Barrie)指出,伊朗無人機的實戰水平存疑,但無疑近年愈來愈進步。

2011年12月4日,伊朗在東部邊境截獲一架美軍RQ-170「哨兵」(Sentinel)隱形無人偵察機,翌年聲稱擊落美軍小型短途無人駕駛偵察機「掃描鷹」(ScanEagle)。外界相信,伊朗從美軍無人機取得技術,改良無人機。伊朗2012年製做了可供偵察、監視及投彈的「目擊者」(Shahed-129),2014年再推出Shahed-171。(路透社/Military.com)

 
 
今日相關新聞
伊朗扣英油輪 指違海事規則
特朗普:美軍艦摧狴鴟埽L人機
伊無人機技術躍進 美部署新系統反制
伊朗外長提路線圖 「非打卡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