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美傳提撤出阿富汗時間表 
韓抵制日貨逾200超市參與
日外相召見韓大使抗議 不爽沒回應第三國仲裁提議
「對日反感」 韓男日使館外自焚亡
京都動畫縱火增至34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伊朗外長提路線圖 「非打卡會」

就在美國總統特朗普宣稱摧狴鴟埽L人機前,伊朗外長扎里夫周四提出解決美伊核爭端的新提案,指伊朗願正式和永久接受國際社會對其核計劃加強檢查,換取美方永久撤回制裁。分析估計不足以打動特朗普政府。華府目前要求伊朗作大幅讓步,包括終止提煉濃縮鈾和支持區內代理人等。

扎里夫諷刺稱其提案不是照相機會,稱如果特朗普政府有心改善緊張局勢,自然會這樣做,他們不需照相場合,不需兩頁文件劃上大大的簽名。其說法被認為是暗指在朝核問題缺乏突破的美朝峰會。伊朗總統魯哈尼周四跟法國總統馬克龍通電話,要求歐洲必須加速落實伊朗的合法利益。

歐盟儘管啟用「阻斷法令」,容許歐洲企業入稟,追討因美國制裁所帶來的損失,但無減商界顧慮,不敢違反美國制裁,令伊朗失去巨額外匯收入。法國、英國和德國今年初建立「貿易往來支持工具」(INSTEX),試圖作為繞過美元貿易的新結算渠道,但機制原意只限於人道物資,無關伊朗最需要的石油出口,暫時只有10個歐盟成員國加入,信用額度亦只有幾百萬歐元,跟美方重啟制裁前逾200億歐元歐伊年度貿易額難以相比。

《金融時報》周三引述俄羅斯外交部消息,指俄方有興趣在INSTEX上跟歐盟密切合作,歐盟對俄方加入亦感興趣。外界關注這會否成為伊朗避過華府制裁體系的殺手寣C(衛報/路透社/金融時報)

 
 
今日相關新聞
伊朗扣英油輪 指違海事規則
特朗普:美軍艦摧狴鴟埽L人機
伊無人機技術躍進 美部署新系統反制
伊朗外長提路線圖 「非打卡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