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08
    星期四

疑張臂攔警助示威者脫身 保釋候訊 夜更清潔工控阻差 須宵禁恐失業

[2019.08.08] 發表
被控一項阻礙公職人員罪名的夜更清潔工何永隆(圖),獲准保釋後離開法院,向在場記者詢問櫃員機位置,說要提款交保釋金。(張彤攝)

【明報專訊】本周一(5日)民間發起全港「三罷」及7區集會引發多區警民衝突,7人昨分別被落案起訴阻礙公職人員、暴動、刑事損珛5項罪名,其中一名夜更清潔工人涉在深水麙i開雙手攔截警長追捕一名男子,並高呼「快屭城捸v,因而被捕及控以一項阻礙公職人員罪,昨被押到九龍城裁判法院提訊。裁判官批准他保釋至10月2日再訊,其中一項條件是要守宵禁令,辯方稱宵禁令或使清潔工失去工作,裁判官卻堅持頒下禁令,說:「咁佢自己諗黻捸C」

官堅持禁令:自己諗

49歲被告何永隆昨身穿綠色迷彩上衣上庭,雙手放在背後,不時垂眼低頭。他暫毋須就控罪答辯,案件押後至10月2日,以待警方進一步調查,其間被告獲准以1000元保釋外出,不得離港、須居住報稱地址及遵守宵禁令。

控罪指何永隆於8月5日在深水黥雃{街與長沙灣道交界阻礙警長馮耀彤執行公務。據悉,案發當晚有大批市民在長沙灣政府合署附近聚集,涉案警長欲上前截查一名男子時,何突然從旁衝出,走到警長與該男子中間,張開雙手攔截並高呼「快屭城捸v,使該男子得以逃脫。

月入1.5萬 獨居鴨寮街

辯方指出,與其他示威相關的案件比較,本案不涉及暴力行為,案發時何穿著拖鞋,沒有戴頭盔、口罩及眼罩,有可能只是路過現場。辯方又透露,何從事夜更清潔工人,月入約1.5萬元,目前獨居深水儺n寮街一個單位,其八旬父親則住在護老院,何連本月約5000元租金都尚未繳付,夜更清潔工作是主要收入來源,宵禁令或令他失去工作。

散庭後,何獨自步出法院,又向在場記者詢問櫃員機位置,稱要提款支付餘下的保釋金。

地產經紀歸途中搜3把刀

另外,報稱在利嘉閣任職地產經紀的38歲被告蘇廣達,本周一返回樂華h途中,經過秀茂坪紀律部隊宿舍時遇到警方截查,被搜出3把刀及剪刀,昨在觀塘裁判法院被控一項管有攻擊性武器及刑事損珚o名,暫毋須答辯,獲准以2000元保釋,其間不得離港、須每周到警署報到、守宵禁令等,案件押後至10月2日再訊,以讓警方進一步調查。

控罪指出,蘇廣達於8月5日於秀茂坪紀律部隊宿舍地下藏有黑色卡片刀、多用途刀及剪刀各一把,意圖作非法用途,以及於8月6日在秀茂坪警署接見室內,損壞屬於警方的5張會面紀錄。

據了解,被告不滿警方錄取口供時寫上不實內容,故撕狺f供紙。另警方從被告住所搜出52把剪刀、50把袋口刀、15把鎖匙刀、11把開信刀、8把卡片刀,以及斧頭、氣槍各一把。

【案件編號:KCCC2077/19】

明報記者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陳茂波:7月經濟挑戰更大  稱最重要撐企業保就業  主力助中小企
【明報專訊】周一稱擔心第三季GDP再度按季負增長而陷入技術性衰退的財政司長陳茂波,昨在金融領導委員會會議結束後表示,7月份本港經濟情G具挑戰... 詳情
「下跪」區議員保釋  胡志偉批警羞辱
【明報專訊】民主黨觀塘區議員莫建成及助理劉浩斌,周一凌晨於觀塘涉非法集結被捕,一度被警員要求下跪,莫被拘留一日半後獲保釋。民主黨主席胡志偉昨... 詳情
【明報專訊】12間大專院校學生會組成的「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與網上討論區連登「我要攬炒」團隊,發起下周五(16日)晚於中環遮打花園集會,... 詳情
騎馬人墮馬亡 遺孀斥延誤搶救 質疑先通知保安後報警 無駐場救護車
【明報專訊】39歲前見習騎師莫振華轉任方嘉柏馬房策騎員(俗稱騎馬人),於去年馬季完結「抖暑」期間,在馬房沙池策騎「越影」晨操踱步時,馬疑受驚... 詳情
炸彈獵人發現戰時手榴彈
【明報專訊】本港不時發現戰時炸彈,有外籍「炸彈獵人」於昨日中午12時許,於香港仔布力徑對上香港仔郊野公園港島徑4段約200米位置,發現一枚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