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14
    星期三

國民黨派員晤劉結一 盼恢復自由行

[2019.08.14] 發表

【明報專訊】受到兩岸局勢緊張、大陸暫停赴台自由行的影響,台灣觀光相關產業備受衝擊。

國民黨昨日表示,黨主席吳敦義因陸續接獲旅館、旅遊等產業協會陳情,上周特地請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國民黨大陸事務部周繼祥,赴北京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希望大陸盡速恢復開放自由行以維護兩岸民間交流。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程美華說,大陸因兩岸局勢緊張而停止陸客來台自由行,對觀光相關產業衝擊非常大,上周陸續向吳敦義陳情,吳才請張、周赴北京,與劉結一會面,為台灣產業及民間生計請命,目的與最近金門馬祖澎湖3位縣長赴京完全一樣。

程美華表示,張、周這次的大陸行,也與台商聯誼會聯繫中秋活動事宜;又澄清外傳吳敦義派兩人當「密使」赴京與選舉有關,並非事實。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內地國務院辦公廳12日印發《全國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電視電話會議重點任務分工方案》,今年9月底前將公布實施《優化營商環... 詳情
國際輿論現在似乎比北京和香港更加急於為香港的亂局找到可能的結局,於是「如何收場」成了不少海外傳媒的常用標題。不過,似乎眾多專家學者都找不到一... 詳情
撤離不足一周 華調查船重返與越對峙海域
【明報專訊】中國調查船昨重返南沙群島與越南有主權爭議的萬安灘水域,這距離兩國船舶結束在該片海域長達一個月的對峙不到一周。越南外交部尚未對此置... 詳情
內地網民近期發起對外國品牌涉嫌侵害中國主權的檢舉潮。在Versace、Givenchy 和Coach 紛紛為錯誤的T恤設計道歉後,昨日又有網... 詳情
最高檢察院昨日發布消息稱,最高檢依法對陳剛決定逮捕。中國科學技術協會原黨組成員、書記處書記、常委陳剛涉嫌受賄一案,由國家監察委員會調查終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