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14
    星期三

悉尼青年鬧市斬人 華女中刀
途人椅子制服

[2019.08.14] 發表
悉尼鬧市昨有男子(左)當街持刀斬人,現場有男子(右)拿荋子嘗試阻止。(網上圖片)
悉尼市中心昨發生持刀傷人案,一名中國籍女傷者送院。(路透社)
刀手被途人用籃子和椅子壓在地上制服。(網上圖片)
受傷女子背部有血[。(美聯社)

澳洲悉尼市中心鬧市周二(13日)有一名21歲男子亂刀砍人,刺傷一名中國女子後被見義勇為的途人合力制服。警方事後在附近一座住宅大廈發現一名女死者,懷疑遭該刀手殺害。警方稱,該男子有精神病紀錄,暫不將事件定性為恐襲。

事發於當地時間下午2時,該男子手持一把廚房用大刀,在繁忙地段追趕途人,有五六人追茈L試圖阻止,最後將他制服。片段顯示他曾跳上車頂,揮刀高呼「真主至大」、「向我開槍啊」,一名男子嘗試用椅子制服他。疑犯刺傷一名41歲婦女後,被另外3名途人制服。片段顯示,3名途人用椅子及牛奶箱將疑犯壓在地上。救護不久到場,警方在附近再發現一名21歲女子的屍體,遭刺傷的41歲婦女則情G穩定。中國駐悉尼總領事館證實傷者是一名中國女子。

警方稱疑犯單獨犯案,有恐怖主義相關的思想,但沒有與恐怖組織有聯繫。英國廣播公司(BBC)稱,相信疑犯有一個儲存新西蘭及美國大型槍擊案資料的USB。警方又讚揚3名面對危險仍挺身而出制服刀手的「英雄」。

澳洲傳媒指,疑犯為21歲男子奈伊(Mert Ney),有報道指他最近從一間精神病治療機構逃出。同學和鄰居表示他為人安靜和孤獨;英國《每日郵報》引述匿名人士報道,指奈伊經常在網上發表關於改信伊斯蘭教等內容。(BBC/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俄女示威者遭警毆 政府查濫暴
俄羅斯莫斯科一名女子上周六參加反政府示威,被數名警員制服帶上警車期間,遭其中一名警員拳打腹部一下,影片在網上瘋傳並惹起廣泛抨擊,質疑警方使用... 詳情
距上周四(8日)俄羅斯神秘火箭引擎爆炸釋出輻射近一周,當局周二下令最接近肇事地點的村落居民於今天周三前離開。俄羅斯氣象部門昨稱鄰近城市在事發... 詳情
俄媒:北約戰機靠近防長專機 已被驅離
據俄羅斯媒體13日報道,一架北約F-18戰機當天在波羅的海中立水域上空試圖靠近俄國防部長紹伊古的專機,被俄羅斯執行護航任務的兩架蘇-27戰機...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高級外交官員透露,華府正跟盟友磋商在亞洲部署中程導彈的計劃。 國務院主管軍控及國際安全事務的副國務卿湯普森表示,部署中... 詳情
【明報專訊】美聯社引述調查人員消息報道,閉路電視片段顯示,於獄中自殺身亡的美國富豪愛潑斯坦死亡當晚,監獄人員涉嫌偽造每半小時查看犯人一次的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