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14
    星期三

特朗普總統任內 美股市上揚29%

[2019.08.14]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股市在特朗普總統執政下迄今表現的非常好,但遜於他的部分前任。

標普500指數自特朗普2017年1月執政以來已上漲29%,但奧巴馬總統執政的同樣645天內,標普500指數漲了46%。

特朗普執政後的股市表現,亦不如美國前總統布殊(George H.W. Bush)執政後1989至1991年中期成長的36%。克林頓(Bill Clinton)總統擔任總統之初,股市即漲了29%。

不過特朗普執政後的股市表現卻超過列根(Ronald Reagan)總統1981至1983年執政期間的表現23%。在過去6屆美國政府中,新總統就職後股市下跌的總統只有「小布殊」(George W. Bush)。「小布殊」擔任總統的前一年,標普500指數因互聯網股價泡沫化,下跌了26%。

上述的百分比變化,是根據周二收市指數及前幾任總統可比較時期計算。股市周二因為美國政府宣布延緩對中國進口貨加徵新關稅而大漲。

特朗普擔任總統以來,股市有漲有跌。去年,股市遭遇自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最差的一年。去年的最後3個月,標普500指數下跌14%,整年呈現負成長。今年以來,標普500指數回升,迄今為止已上揚了17%。

更多經濟要聞
737 Max停飛半年 波音連4個月零訂單
【明報專訊】波音公司(Boeing)上個月仍然未再接到出問題的737 Max機型新訂單。此型飛機停飛已進入第6個月。 7月份已是波音連... 詳情
Indigo首季虧損1900萬
【明報專訊】加國連鎖書店集團Indigo Books & Music.報告第1季銷售下降,淨虧損擴大。 總部設在多倫多的Indigo表... 詳情
【明報專訊】Brookfield Business Partners已簽署一項協議,以24億元價格收購Genworth MI Canada大... 詳情
美兩大車廠未雨綢繆 預現金應對經濟下滑
【明報專訊】由於美中貿易戰持續令全球經濟衰退恐懼升高,美國最大兩家車廠均在為經濟下滑預做準備。 在中國及美國汽車市場需求量疲弱之際,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