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14
    星期三

蘇寧3:0勝建業 VAR五介入

[2019.08.14] 發表
建業球員巴索戈(左)帶球突破。(新華社)

江蘇蘇寧昨日在中超聯賽3:0戰勝河南建業取得主場三連勝,不過是役老生常談的裁判問題再一次被推上風口浪尖,比賽期間五次驚動VAR。

比賽剛開始兩隊毫無保留,都打出了預演的精彩戰術,而爭議也隨之而來;上半場5分鐘,埃德爾禁區內被路堯踢倒,主裁判艾#並未有表示。

比賽僅僅過了10分鐘,又是埃德爾,他中路得球後殺入禁區,被兩名建業防守球員左右夾攻下倒地,艾#再一次示意比賽繼續。

主裁判對於雙方的判罰尺度一致,37分鐘,建業一次進攻機會,巴索戈推過米蘭達後送出直塞,卡蘭加禁區內被補防的米蘭達侵犯後倒地,艾#在聽從VAR的提示後維持原判。雙方上半時0:0收場。

易邊再戰後更是有多次爭議引起關注,蘇寧一次反擊機會中再現「埃特連線」,特謝拉被韓軒放踢倒後,主裁判先是對韓軒出示黃牌,他又一次在觀看VAR後做出改判,艾#認為,韓軒是最後一名防守隊員破壞了得分機會,建業後衛被直接紅牌驅逐離場。

建業的運氣#實欠佳,杜長傑剛剛錯失單刀後艾#便吹停了比賽,VAR第四次介入,此前卡蘭加禁區內的爭頂打在了陳灝的手上,裁判將球指向十二碼點,特謝拉穩穩罰入蘇寧的優勢擴大到了兩球。

70分鐘VAR又來了,蘇寧進攻機會,謝鵬飛補射建功,但經過提示後改判特謝拉衝撞門將犯規在先,入球無效。

本場比賽VAR五次介入,多次觀看回防的艾#分別做出了不判罰十二碼維持原判、黃牌改判紅牌、十二碼球、進球無效。儘管有些判罰的確準確無誤,但淨比賽時間與比賽的流暢度卻大打折扣,裁判經過VAR的輔助確認讓判罰更加公正準確自然是好事,中超若想真正擠進世界頂級聯賽的行列,裁判的水平也需要不斷提升才行。

更多體育二
王簡嘉禾二青會800自奪金
在昨日進行的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游泳比賽中,女子800米自由泳亞洲紀錄保持者王簡嘉禾(圖,新華社)以8分33秒48的成績奪冠,捍衛了自己在這... 詳情
燕子崗未達要求需改造 富力主場或復用小西灣
香港足總昨日召開會議,討論到上季港超亞軍富力R&F,原定主場維持在廣州的燕子崗體育場,但因場地及設施質素受批評,足總要求翻新,富力須於下周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