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19
    星期一

駐溫中領館外示威 兩陣營隔馬路鬥大聲

[2019.08.19] 發表
「雙愛雙反」的陣營舉著「Hong Kong is Part of China」、「愛中國、愛香港、反港獨、反暴力」等標語和中加兩國的國旗。(李安迪攝)
「譴責港警」的陣營舉著「港加同心,全球抗暴」、「只有暴政,沒有暴民」等要求民主和譴責香港警察暴行的標語。(李安迪攝)
祈禱會遭陣營手持五星紅旗示威者包圍,並發生了爭執。(溫哥華基督徒守護愛與和平公義團契Facebook圖)

【明報專訊】「雙愛雙反」和「譴責港警」兩個陣營昨日於中國駐溫哥華總領事館外的馬路兩旁,舉行抗議集會。兩個陣營各佔據馬路一邊,分別舉起代表各自立場的標語和高呼口號,由於被大馬路分隔,雙方儘管使勁叫喊,也未發生肢體衝撞,因此過程吵鬧但平和。

不過,雙方陣營更在事後的「為香港禱告」祈禱會發生了爭執。警方派出了十多名警員到抗議集會和祈禱會現場維持秩序,集會才得以順利進行。

位於格蘭護街(Granville St.)3380號路段的中領館外的馬路,昨日下午2點開始,被集會人士塞滿了兩旁的行人道。集會持續了一個多小時,兩邊陣營分別以「譴責香港警察暴行」和「香港是中國一部分」的立場,舉起標語和高呼口號抗議。

「雙愛雙反」的陣營舉著「Hong Kong is Part of China」、「愛中國、愛香港、反港獨、反暴力」等標語和中加兩國的國旗,並高呼「中國、香港加油」的口號和中國的國歌。支持者更有在馬路旁停車,並一度按喇叭。現場亦有不少中國留學生出席支持。

「譴責港警」的陣營舉著「Free Hong Kong」、「只有暴政,沒有暴民」等要求民主和譴責香港警察暴行的標語。

集會期間,該陣營分別播放及合唱Beyond樂隊的《海闊天空》,並描述香港警察就反對修訂《逃犯條例》風波的濫暴行為。現場也有路經的車倆按喇叭,以示支持。前香港立法會議員陳偉業也有出席,為陣營發聲。

據溫哥華基督徒守護愛與和平公義團契(Vancouver Christians for Love, Peace and Justice)形容,抗議集會後的「為香港禱告」祈禱會遭陣營手持五星紅旗示威者包圍,並發生了爭執。團體表示,在有警方維持秩序的情況下,祈禱會順利進行,但保留追究示威者行為的權利。

昨日抗議集會,警方派出了十多名警員到場,維持集會秩序和指揮交通。

更多要聞二
中華會館聯合11華人社團發聲明 支持依法治港 譴責不法分子暴力
【明報專訊】加拿大華人團體昨日聯合發表聲明,堅決支持香港依法治港,強烈譴責不法分子行使暴力。聲明指出,有關的暴力行徑已經觸碰香港「一... 詳情
責加對香港事務說三道四 盧沙野稱華內政不容干涉
【明報專訊】中國駐加大使發表措辭強烈的聲明,指責加拿大外長罔顧中方嚴正立場,再次發表涉港聲明,指加方對香港事務說三道四,粗暴干涉中國內... 詳情
光復上水申請人梁金成 遭數人伏擊警告勿搞事
周日晚(18日)11時20分左右,北區水貨關注組召集人梁金成於沙田城門河畔住所附近閒逛期間,突然被4至5名男子伏擊圍毆,面部被撒不明粉末,右... 詳情
未集會政府先發聲明 遺憾口號針對警
【明報專訊】香港過往的大規模遊行或請願,政府或會在活動尾聲或當晚發聲明回應,昨罕有於民陣集會未正式開始,便發聲明對有口號針對警方表示遺憾,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