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22
    星期四

京迎十一 郵件要過X光機
禁寄無人機地雷玩具 工廠為「閱兵藍」停產

[2019.08.22] 發表
國家郵政局、公安部、國家安全部聯合發布通告,9月15日至10月2日期間,嚴禁低空慢速小型航空器及零件、遙控地雷和炸彈鬧鐘玩具等物品寄往北京。圖為其中一款炸彈鬧鐘。

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北京將舉行大規模閱兵式和各種慶祝活動。仵犮_京將進入最高安保狀態;官方昨宣布,從9月15日開始,寄往北京的郵件須經X光機安檢,同時低空慢速小型航空器及零件、「遙控地雷」玩具等物品將被禁止寄往北京。而為確保閱兵式的空氣質素,北京周邊的部分工廠已從8月中起停產。明報記者

無過機郵件一律退件

國家郵政局網站消息,為加強國慶70周年慶祝活動期間寄遞物品安全管理,國家郵政局、公安部、國家安全部聯合發布通告,要求郵政和快遞企業加強慶祝活動期間寄遞物品安全檢查,認真執行收寄驗視、實名收寄、過機安檢等安全管理制度。9月15日至10月2日期間,嚴禁低空慢速小型航空器及零件、遙控地雷和炸彈鬧鐘玩具等物品寄往北京。各地寄遞企業對寄往北京的郵件快件必須經過X光機安檢,並逐一加蓋或黏貼安檢標識,載明安檢單位和省份。北京寄遞企業要對郵件快件全面二次安檢,對無過機安檢標識的郵件快件一律退返,不得轉發、派送。

工廠停產仍要支薪 政府無補償

為確保國慶閱兵式期間的藍天白雲,北京及周邊河北、內蒙古、天津等6省市的工廠企業,部分已被要求在8月15日開始停產減排。據北京一間印刷廠的負責人對本報表示,工廠早在8月1日就收到有關部門的停產通知,要求工廠在8月15日開始不得再開工,「受影響的雖然是工廠,但是連帶我們辦公樓的職員也沒事可做,現在都讓他們放假了。」該負責人表示,過去也遇到一些大的節假日要工廠停工的情G,但是今年特別早,對此他表示很無奈,「工人不開工,但是還是要照常發工資,工廠租金還是要照給,這些政府都不會給我們補償。」

另內地建材專業網站「紅眼兔」引述北京企業表示,已接到上級主管相關部門通知 ,從8月20日至10月10日,六環內禁止一切貨車通行。8月20日戒嚴,9月1日核心區將全面停工。據河北一間企業負責人稱,目前京津冀周邊部分水泥企業已制定國慶閱兵期間的停產檢修計劃。他稱與2015年抗戰勝利70周年相比,今年閱兵或將更隆重,而且正值北京秋季空氣污染比較嚴峻的時期。企業可能要提前停產減排,為確保國慶70周年「閱兵藍」做貢獻。

京企稱前日起六環內禁貨車

由於北京將舉辦一系列慶祝活動,設在梅地亞酒店的慶祝活動新聞中心將於9月23日開始運行。新華社報道,新聞中心將負責接待前來採訪慶祝活動的中外記者,組織新聞發布會,聯繫安排中外記者採訪活動。

更多中國新聞
涉擅闖海湖莊園 華女應訊激怒法官
【明報專訊】被控擅闖美國總統特朗普的佛州私人別墅海湖莊園的中國女子張玉婧(圖),連續兩周在出庭時表現出不合作態度。聯邦法官奧爾特曼周二(20... 詳情
2男潛入軍區偷坦克履帶變賣 遭判刑
【明報專訊】今年年初,寧夏兩名男子潛入軍區偷坦克履帶變賣,在第二次作案時事敗被捕,最終分別判處有期徒刑一年及有期徒刑十個月。 今年年初... 詳情
四川阿壩山泥傾瀉 數萬人疏散
【明報專訊】受連日暴雨影響,四川阿壩州多處發生山洪和山泥傾瀉,一夜之間多間房屋被牷B道路中斷。截至昨日中午,阿壩州已有8人罹難,26人失聯,... 詳情
法工委:絕大多數國家不認同同婚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下稱「法工委」)21日召開記者會。會上提到中國是否允許同性婚姻的問題,對此,法工委發言人臧鐵偉回應... 詳情
赴港採訪反修例 京律師受壓急返內地
【明報專訊】北京律師陳秋實(圖)近日到香港採訪反修例運動,試圖以客觀中立的立場向內地民眾呈現香港實情。但是受到來自司法局、公安局與律師協會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