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06
    星期五

就講話分析民意 鍾庭耀籲劃線查警暴

[2019.09.06] 發表

【明報專訊】對於特首林鄭月娥就反修例風波提出4項行動,香港民意研究所主席兼行政總裁鍾庭耀昨日發聲明回應稱,會就特首講話的民意效應作分析,並於下周二公布結果。就特首呼籲社會人士透過對話平台探討解決困局的方法,鍾庭耀提醒林鄭月娥「不可偏聽、不可閉門造車、更不可預設結論」,他認為對話平台應交由獨立人士設計和主理,並優先處理撤回修例以外的4項訴求。

林太至今仍不接受民間要求的獨立調查委員會,重申監警會可處理有關警察的問題,鍾庭耀建議,特首可以即時「劃線」方式處理,在劃線之前發生的事,盡快與市民商討如何調查而不排除任何方案;若在劃線之後,再有警員使用過分武力或涉嫌黑白勾結的事件,「則必以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到底,以展真相」。

特首呼籲重建社會秩序,鍾庭耀認為這需要多方配合,先消除官方的言論暴力,再解除白色恐怖,然後處理制度暴力和警民關係問題,相信這可令肢體抗爭自然減退。他認為,特首4項行動能否見效,除了內容細節,更重要是特首的誠意。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寶琳站遇襲休班站長8?31遭點相 車廂內雙方拉扯 警拘兩示威者
【明報專訊】因不滿港鐵8月31日封站事件,前晚再有數百市民包圍港鐵寶琳站要求港鐵交代,兩名港鐵職員處理糾紛時遇襲,又有人以硬物破壞站內22部... 詳情
休班警被斬 警:按衣著信有關反修例
【明報專訊】繼上周有警員於葵芳下班後被斬至重傷,前晚又有曾於網上發放仇警言論、身懷手術刀的男子,以氣槍指向警員而被捕。警方稱事件顯示針對警方... 詳情
【明報專訊】近日網上流傳8月31日有人在港鐵太子站被警員打死,亦有女被捕者在記者會上稱被警員觸摸胸部。警方昨日全盤否定指控,又呼籲當事人不要... 詳情
【明報專訊】8月31日反修例示威中,示威者在金鐘、灣仔等多處縱火及擲汽油彈,警方衝入港鐵太子站車廂追打乘客。據日本《共同社》報道,當日有一名... 詳情
防暴警進大堂坑口站落閘 300市民聚集
【明報專訊】港鐵坑口站昨晚8時許,有數十名持盾防暴警進入大堂,部分途經市民不斷指罵。其後聚集市民逾300人,市民不斷高呼口號及唱《有隻雀仔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