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06
    星期五

竄改颶風路徑圖 特朗普捱轟

[2019.09.06] 發表

美國白宮周三(4日)發放錄影片段,顯示總統特朗普在橢圓形辦公室簡報會上提及颶風多利安的可能影響。不過有網民發現他手持的颶風預測路徑圖經過修改,質疑是他為證明較早前指颶風會吹襲阿拉巴馬州的說法而造假。白宮副新聞秘書吉德利(Hogan Gidley)其後承認當局曾改圖,但批評媒體錯誤聚焦於這點上。

白宮認改圖加大影響範圍

特朗普當天曾在白宮聽取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NOAA)主管雅各布斯(Neil Jacobs)簡報,當時雅各布斯所用的颶風預測路徑圖並沒異常。不過白宮其後發的影片顯示,那張8月29日的預測路徑圖在特朗普手上時,被人用黑色墨水筆加了一個小半圓圈,將受影響範圍從佛州延伸至阿拉巴馬州。

特朗普周日(1日)曾在Twitter貼文,稱阿拉巴馬州等多個州份將受多利安吹襲。這次白宮影片被發現改圖,惹人揣測是特朗普為自圓其說而為之。

竄改官方天氣預測資料屬違法行為;NOAA未有回應事件。特朗普否認事前知道周三簡報會的路徑圖曾被「加料」修改,但他堅稱他的簡報會顯示阿拉巴馬州「有95%機會率」受吹襲。

多利安在巴哈馬造成的死亡人數增至最少20人,總理明尼斯周三預計死亡人數繼續上升,並警告巴哈馬北部將出現「世代珝嚏v。美國國家颶風中心(NHC)周四早上資料指颶風位於南卡州查爾斯頓東南面170公里,以每小時11公里移動,將轉向東北並加速移動,美東沿岸逾220萬人已被下令撤離。(衛報/華盛頓郵報/BBC)

更多國際要聞
「全國步槍協會」三藩市列為恐怖組織
美國加州三藩市立法機構「三藩市監督委員會」(San Francisco Board of Supervisors)周二(3日)一致通過動議,... 詳情
關鍵在吸碳非製氧 專家:亞馬遜製20%氧氣有誤
亞馬遜雨林大火引起全球關注,不少國際傳媒形容亞馬遜是「地球之肺」,「為地球製造20%氧氣」,連法國總統馬克龍、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賀錦麗(K... 詳情
亞馬遜連月大火摧狺j片雨林,巴西衛星觀測數據顯示,該國截至8月中已錄得逾7.4萬場火災,較去年同期上升近八成半,是繼2010年嚴重大旱以來最... 詳情
除了備受全球關注的亞馬遜,玻利維亞及非洲亦正面對同樣問題。玻利維亞官員周三表示,當地林火自5月以來已摧170萬公頃的森林及草原,當中逾四成...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到俄羅斯出席東方經濟論壇,期間與俄羅斯總統普京在遠東地區海參崴會談,商討締結和約及領土爭議等問題。 雙方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