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06
    星期五

多利安吹襲美東南岸 逾20萬戶停電至少4死

[2019.09.06] 發表

二級颶風多利安吹襲美國東南沿岸,為南、北卡羅萊納州帶來狂風大雨,超過20萬戶沒有電力供應。至今有4人死亡,他們全部都是做防風措施時從高處墮下或觸電死亡。

多利安掠過佛羅里達州和佐治亞州之後,吹襲南、北卡羅萊納州沿岸,稍為減弱,最大持續風力每小時接近170公里,又產生龍捲風。

氣象部門警告,部分地區的岸邊將出現超過2米的風暴潮和15至30厘米的雨水。在南卡州的查爾斯頓市,部分地區水浸,有樹木、交通燈和電線被強風吹倒。航空交通受風暴影響,截至周四中午已有500多班機取消,預計周五亦有200多班停飛。

多利安較早時以五級颶風威力重創巴哈馬,造成至少20人死亡。

更多國際要聞
「全國步槍協會」三藩市列為恐怖組織
美國加州三藩市立法機構「三藩市監督委員會」(San Francisco Board of Supervisors)周二(3日)一致通過動議,... 詳情
關鍵在吸碳非製氧 專家:亞馬遜製20%氧氣有誤
亞馬遜雨林大火引起全球關注,不少國際傳媒形容亞馬遜是「地球之肺」,「為地球製造20%氧氣」,連法國總統馬克龍、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賀錦麗(K... 詳情
亞馬遜連月大火摧狺j片雨林,巴西衛星觀測數據顯示,該國截至8月中已錄得逾7.4萬場火災,較去年同期上升近八成半,是繼2010年嚴重大旱以來最... 詳情
除了備受全球關注的亞馬遜,玻利維亞及非洲亦正面對同樣問題。玻利維亞官員周三表示,當地林火自5月以來已摧170萬公頃的森林及草原,當中逾四成...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到俄羅斯出席東方經濟論壇,期間與俄羅斯總統普京在遠東地區海參崴會談,商討締結和約及領土爭議等問題。 雙方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