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06
    星期五

專家憂中非山火危及雨林

[2019.09.06] 發表

除了備受全球關注的亞馬遜,玻利維亞及非洲亦正面對同樣問題。玻利維亞官員周三表示,當地林火自5月以來已摧170萬公頃的森林及草原,當中逾四成火災發生於受保護地區,亦有三成發生於森林。

中非地區的火災數量甚至比亞馬遜更多,不過專家指出,當地火災主要發生在雨林邊陲的大草原和灌木叢,加上適逢旱季,大火對環境的影響雖不能與亞馬遜雨林相提並論,惟不少專家憂慮當地政府一旦處理不當,或會令大火像在亞馬遜一樣失控蔓延,危及剛果盆地這個世上第二大熱帶雨林。

受亞馬遜林火影響的南美各國今日(6日)將於哥倫比亞舉行峰會,商討保護亞馬遜的共同政策,有份召開峰會的巴西總統博索納羅卻因身體問題未能出席。

其發言人表示,博索納羅須為下周日的手術作準備,未能親身前往哥倫比亞,後來又補充他會透過視像通話參與會議。他周一曾強調即使坐在輪椅上,亦會出席本月17日起舉行的聯合國大會,因想談談亞馬遜的情G。

(紐約時報╱法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到俄羅斯出席東方經濟論壇,期間與俄羅斯總統普京在遠東地區海參崴會談,商討締結和約及領土爭議等問題。 雙方同... 詳情
埃爾多安促西方增難民支援
【明報專訊】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威脅西方國家,若不提供更多協助,將敘利亞難民安置在敘利亞境內的安全區,土耳其將會重開讓難民進入歐洲的道路。 ... 詳情
美國官員﹕美國正與也門胡塞武裝對話
【明報專訊】在沙特阿拉伯訪問的美國高級官員表示,美國正與也門胡塞武裝對話。 美國負責近東事務的助理國務卿申克爾參觀沙特首都利雅得以南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