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13
    星期五

卑詩8月住宅成交按年升4.9%
平均價漲2.6%至68.55萬

[2019.09.13]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地產協會(BCREA)昨日發表本省8月份住宅地產市況,指成交量按年升4.9%,平均價也回升2.6%至接近68.6萬元。不過,大溫平均樓價則錄得下跌3.7%,至97.4萬元。

協會的報告指,上月經中央放盤系統(MLS)成交的住宅單位一共錄得7093宗,數目較去年同月多4.9%。全省總成交金額達48.6億元,較2018年同月多7.6%。

報告數據顯示,經MLS成交的平均價為685,575元,比去年同月升2.6%。

卑詩地產協會轄下多個分區上月平均價都錄得按年上漲,包括升逾一成的錦碌(Kamloops,42.1萬元)和溫哥華島(維多利亞除外)。

溫島區上月平均價達50.4萬元,較去年同升8.7%。維多利亞錄得下跌0.1%至70.4萬元。

大溫平均價97.4萬 跌3.7%

大溫地區上月的平均價錄得97.4萬元,較去年同月的101.1萬元少3.7%。智利域平均價跌幅相近,由去年8月的53.4萬元,跌3.5%至上月51.5萬元。

協會副首席經濟師奧格蒙森(Brendon Ogmundson)表示,本省樓房銷售從政策引起的下滑中逐漸恢復過來。他提及銷情在春季和夏季都一直上升,但仍然低於B20按揭測試引入前的水平。

協會續指,8月份於MLS系統內掛牌的單位數目有4萬多間,經季度調整後而言,基本上與今年7月差不多,但較去年8月則多10%。交易與掛牌比例(sales-to-active-listing ratio)為18%,這意味仍然是平衡市場。

自年初至今,本省住房成交總額為349億元,較去年同期少16%。今年頭8個月一共有50806宗成交,按年跌12.2%。

更多加國新聞三
肺癌結腸癌存活率 加國最高
【明報專訊】一項最新的國際研究表明,跟其他高收入國家相比,加拿大是肺癌存活率最高的國家,但食道癌治癒率卻墊底。 本周在《刺血針腫瘤》期... 詳情
近七成非歐洲裔省民稱曾遭歧視
【明報專訊】一項向卑詩非歐洲裔省民查訪的問卷調查結果顯示,近七成受訪者曾面對過不程度的種族歧視遭遇;屬東亞裔受訪者中,最常見是客戶服務方面。... 詳情
人民黨候選人被DQ
【明報專訊】曾一度是高貴林-高貴林港選區(Coquitlam-Port Coquitlam)的加拿大人民黨(PPC)候選人,在社交平台貼文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