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13
    星期五

熙爾撇清反墮胎言論 反指自由黨散播恐慌

[2019.09.13] 發表
保守黨約克中心選區候選人威爾遜周四與黨領熙爾探訪多倫多一間託兒中心。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領袖熙爾(Andrew Scheer)周四跟一名發表反對墮胎言論的候選人劃清界線,並重申,若他當選,他無意重啟墮胎辯論。墮胎問題可能會損害他在下月21日聯邦大選中爭取女性選民支持的機會。

熙爾一直希望在是次聯邦大選中擊敗總理杜魯多。他在多倫多舉行的記者會上說﹕「我黨在這個議題的立場從未改變。大家都很清楚,……保守黨政府不會重新討論這個問題。」

民調顯示女性更多支持自由黨

杜魯多已於周三啟動本次大選,而多項民意調查顯示,其領導的自由黨支持率僅些微領先保守黨。女性選民對自由黨尤為重要。政治新聞網站iPolitics上周委託民意調查公司Mainstreet所做的一項調查顯示,41.2%女性支持自由黨,但支持保守黨的女性佔比只得29.4%。

加拿大對墮胎的限制很少,而中間偏右的保守黨傳統上迴避該個話題,恐防失去部分選民的支持。有別於美國,墮胎在加國並不是一個重大政治議題。

熙爾發表上述言論前,聯邦自由黨傳播一段視頻,當中顯示保守黨多倫多候選人威爾遜(Rachel Willson)表示,她對墮胎缺乏限制感到震驚。自由黨內閣部長班納特(Carolyn Bennett)則在推特寫道﹕「熙爾,墮胎辯論真的結束了嗎?」她又指出,熙爾已決定在威爾遜陪同下到多倫多展開競選活動。

杜魯多在卑詩討省會見傳媒時未有直接批評熙爾,但他強調,自由黨每位候選人都會「明確地捍衛婦女權益」。

熙爾指摘其對手散播恐慌,試圖轉移人們對「其醜聞和腐敗」的注意力,「自由黨試圖再次炒作這件事,做法並不奇怪」。上月一個監察機構指杜魯多違反操守規定,向前司法部長施壓,以確保一家被指行賄的大型建築公司避免審訊。威爾遜則發表簡短評論指,儘管她從未隱瞞其對墮胎的看法,但將聚焦在團結加人的議題上。

更多加國新聞一
國泰客量跌暫停數航線 傳削減飛溫市紐約華盛頓航班
【明報專訊】香港傳媒報道,《逃犯條例》修訂引發的社會風波持續,導致國泰(0293)8月份客運量急劇下跌,公司暫停數條短途和長途航線,並削減飛... 詳情
最自由經濟體 香港名列榜首
【明報專訊】加拿大智庫組織菲莎研究所評選出今年世界上10大最自由經濟體﹐香港名列第一﹐加拿大第八﹐不過排名榜數據均來自2017年。排行榜研究... 詳情
郵務公司擬擴商業傳單分發 組織批嚴重損報章收入來源
【明報專訊】代表印刷與數碼媒體機構的倡權組織加拿大新聞媒體(News Media Canada),批評加拿大郵務公司(Canada Post... 詳情
溫市西端兇殺案警拘男子 過程被拍攝遭指用過度武力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警周三(11日)晚在溫市西端(West End)拘捕一名23歲男子。被捕男子與周二(10日)在同區發生的29歲男子加百利... 詳情
暴夫大刀追斬殺下堂妻 半小時後驅車警署自首
【明報專訊】士嘉堡Morrish Rd.夾Ellesmere Rd.前(11日)晚發生極度血腥的家暴案﹐一名女子被手持大刀的前夫追斬至鄰居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