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13
    星期五

暴夫大刀追斬殺下堂妻 半小時後驅車警署自首
正辦離婚 追至鄰居車道下毒手

[2019.09.13] 發表
圖為兇案現場。(明報記者攝)
被告Sasikaran Thanapalasingam
案中死者為Tharshika Jeganathan

【明報專訊】士嘉堡Morrish Rd.夾Ellesmere Rd.前(11日)晚發生極度血腥的家暴案﹐一名女子被手持大刀的前夫追斬至鄰居屋前的車道上。有目擊者稱﹐男子用大刀不斷砍向女死者。女死者重傷﹐當場死亡。事發後半小時﹐一名身上染有血漬的男子驅車前往附近的多倫多警署自首。他現已被控一級謀殺罪名。但兇刀至今仍下落不明。

法庭早發保障令 禁接觸女事主

據了解﹐案中被告早有前科﹐過去2年一直因涉及家暴而為警方熟悉。

據法庭文件顯示﹐今年8月﹐法庭更向被告發出「和平保障令」(Peace Bond)﹐禁止他直接或間接接觸女死者﹐並且不能在她工作、居住等地方的500米範圍內出現。

不過﹐有鄰居表示﹐案發前幾天﹐還目睹兩人發生爭執。事發時﹐死者正與他辦理離婚手續。

案中死者為Tharshika Jeganathan(27歲)﹐被告則是Sasikaran Thanapalasingam(38歲)。據悉﹐兩人來自斯里蘭卡,死者則是一元店Dollarama的員工。

事發於前日黃昏6時15分。警方發言人霍普金森(David Hopkinson)說﹐他們接報﹐指有人追茼漯怢g斬﹐更將她推倒地上。

當警員趕到現場時﹐發現女子嚴重受傷﹐已當場死亡。

當地居民無不感到震驚。居民Aamir Farooqi說:「我當時正出門﹐看到男子抓住女事主的肩膀在大聲爭吵﹐我以為是普通的家庭糾紛﹐所以沒引起注意﹐離開了。但沒想到後來竟釀成家庭血案﹐太令人驚訝﹗」

居民Blanche Barretto說:「我和我丈夫僅僅看到事發後現場﹐那名女子躺在地上﹐四周全是血﹐太可怕了,這真是一個悲劇﹗」

在案發社區前面一個交通路口旁的食品超市工作的華裔女店員說:「我就住在後面這個社區﹐早上起來就聽說一間民宅發生血案﹐後來我上班經過這間民宅﹐看到民宅車庫前有很多血[﹐消防隊員正在清洗。這個社區以印巴商裔人士為主﹐也有華人﹐但據知死者和涉案的男子都不是華人﹐聽說是鬧離婚導致這場悲劇。唉﹐真是太慘了﹗」

另一名居住在案發民宅附近的印度裔居民說:「我不認識這家人﹐但知道他們在鬧離婚﹐那女的住在地庫﹐案發時我聽到外面有人大聲喊叫。沒想到發生這一悲劇﹗」

更多加國新聞二
卑詩8月住宅成交按年升4.9%
【明報專訊】卑詩地產協會(BCREA)昨日發表本省8月份住宅地產市況,指成交量按年升4.9%,平均價也回升2.6%至接近68.6萬元。不過,... 詳情
肺癌結腸癌存活率 加國最高
【明報專訊】一項最新的國際研究表明,跟其他高收入國家相比,加拿大是肺癌存活率最高的國家,但食道癌治癒率卻墊底。 本周在《刺血針腫瘤》期... 詳情
近七成非歐洲裔省民稱曾遭歧視
【明報專訊】一項向卑詩非歐洲裔省民查訪的問卷調查結果顯示,近七成受訪者曾面對過不程度的種族歧視遭遇;屬東亞裔受訪者中,最常見是客戶服務方面。... 詳情
人民黨候選人被DQ
【明報專訊】曾一度是高貴林-高貴林港選區(Coquitlam-Port Coquitlam)的加拿大人民黨(PPC)候選人,在社交平台貼文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