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13
    星期五

YVR機場改善費增至25元 仍是全國第二低

[2019.09.13] 發表
雷啟民發表演講。(張銳攝)

【明報專訊】溫哥華國際機場(YVR)昨天宣布,從明年1月1日起,飛離卑詩省的乘客繳交的機場改善費(Canada Airport Improvement Fees)將從20元提高到25元,省內及至育空(Yukon)航班維持5元。

溫哥華國際機場管理局主席兼行政總裁雷啟民(Craig Richmond)表示,收到的機場改善費將用於滿足未來的發展及保證機場財務健康。

所有乘坐飛離卑詩省航班的旅客都要支付機場改善費,這項收費於1993年開始徵收,當時只視作「臨時」收費,至今已籌集逾22億元,用於改善機場跑道和擴建航站樓等基礎設施項目。

YVR表示,在改善費增加後,YVR所徵收的改善費仍然是加拿大8大主要飛機場中最低之一,只有渥太華的收費較低,為23元。

YVR表示,在沒有聯邦政府財政支持的情況下,去年的改善費佔其收入的31%左右。

據介紹,YVR為加拿大第二繁忙機場,去年客流量達2590萬 。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