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18
    星期三

等待聯儲議息決定 三大指數微升收市
沙特料月底前恢復產量 油價回吐5%

[2019.09.18] 發表
沙特能源部長阿卜杜勒阿齊茲稱該國石油產量將在月底前恢復正常。

【明報專訊】美股周二微升,但升幅受到美聯儲啟動為時兩天的貨幣政策會議壓制。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升33.98點,或0.1%,收27,110.8點。

標普500指數升0.3%,收3005.69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升0.4%,收8186.02點。

地產股周二表現佳,上漲1.4%﹔10年期國庫債券孳息率下滑至1.8%左右。

貨幣政策會議周三結束,屆時央行預期宣布最新議息結果。市場廣泛預期聯儲局會再將基準利率調降25個基點,那將是央行2019年第二次降息。

Sevens Report創辦人Tom Essaye說,關注焦點將是美聯儲對2019年底前會否再次降息的暗示。

銀行股廣泛下跌,SPDR S&P Bank ETF (KBE)下跌1.1%,花旗(Citigroup)、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和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均下挫至少0.5%。地區銀行也下跌,SPDR S&P Regional Banking ETF (KRE)下滑1.3%。

美國原油期貨周一升超過14%,錄得自2008年12月以來的最大單日漲幅。在沙特能源部長阿卜杜勒阿齊茲(Abdulaziz bin Salman)表示該國石油產量將在月底前恢復正常後,美期貨原油價格周二回吐超過5%,收於每桶59.34美元。布倫特原油期貨周二跌逾6%,收每桶64.46美元,此前一日布油創史上最高單日升幅。

主要股指都在紀錄高位的邊緣,道指和標普比7月創下的歷史高點低約1%,納指低於創紀錄水平2.1%。價值股本月表現優於成長股,到周二收盤時前者上漲6.7%,後者下跌0.4%。這與過去數年的總體趨勢相反。

更多經濟要聞
2038年需近8100架新飛機 中國航空市場20年估值3萬億
【明報專訊】波音公司(Boeing)聲稱,在未來二十年內,中國對飛機需求的增長,將產生近3萬億美元的業務需求。 波音在最新的市場展望中... 詳情
投資計劃料阻利潤率擴張 古根海姆降Home Depot評級
【明報專訊】根據金融服務公司古根海姆(Guggenheim),美國家居改善產品零售商Home Depot的大規模投資計劃,可能會妨礙其利潤率...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電子商務公司Shopify Inc.表示,其電子商務和零售平台已增加新功能,可以幫助美國商家在法律允許的範圍內銷售火麻和火... 詳情
投資者質疑估值 WeWork母公司推遲上市
【明報專訊】面對投資者質疑公司估值及企業治理,《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稱,共享辦公室龍頭WeWork的母公司We擬將其首次公開募股(IPO...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