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06
    星期三

今日再取消14班北溫海巴 按章工作勢波及高港巴士
維修技工拒超時加班 省府暫不介入

[2019.11.06] 發表
需要「大整修」的巴士,有半數是服務高貴林港。

【明報專訊】大溫巴士及海上巴士的司機及維修技工的工業行動持續,今日料再取消14班海巴。工會代表指高貴林港的維修廠在工潮發生前,維修技工超時工作最多,而正在該廠房進行的維修巴士,不少是服務高貴林港、楓樹嶺和高貴林地區,若行動升級,高港巴士服務可能首當其衝。

約5000名巴士司機、海上巴士操作員和維修技工從上周五(11月1日)起開始採取工業行動,包括維修技工不超時工作。

行動對來往溫哥華與北岸的海上巴士服務立刻帶來影響,造成航班取消,在過去周末及周日有近次50航班被取消。

運輸聯線昨日公布,今日再有14班海巴航班被取消,早上7時許至9時許共8班,下午4時許至晚上7時許共6班。

卑詩省長賀謹(John Horgan)周二於溫哥華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新民主黨現沒有計劃去干預工潮。

代表工人工會Unifor領袖指,若果仍未能達成協議,行動將升級包括禁止巴士司機加班,可造即時影響10%至15%的服務。據指,高貴林港的服務可能首當其衝。

據高貴林港、楓樹嶺及高貴林(三聯市)區報Tri-City News指,維修技工拒絕加班的行動會連帶影響到資方,岸山巴士公司(CMBC)在高貴林港的維修車廠。

報道引述工會Unifor加西區域總監麥加里格爾(Gavin McGarrigle)指,高貴林港該維修車廠,在工潮前工人加班時數是最多。

麥加里格爾指,工潮期間公司曾要求將部分來自其他車廠的技工調往高港車廠,但由於正進行工業行動,工會拒絕超出正常工時的安排,「若果在不需加班情況下,我們會做;但若超時,我們便不做。」

於高港的巴士車廠是大溫地區中最小型的其中之一,車廠只有6個維修站,現在半數用來為巴士升級成雙節巴士,那些巴士將會為架空列車高貴林中央站(Coquitlam Central Station)和楓樹嶺之間的快速巴士線,料明年1月投入服務。

另外使問題加劇的情況是,部分在2006年投入服務的巴士現正被「大整修」,而半數是服務高貴林港。

CMBC主席麥丹尼爾(Michael McDaniel)說:「當將(上述)情況結合考慮,在未來數天內,可出動行駛巴士的數量已達上限。」巴士服務受影響之初可能是,部分路線班次被取消,但若果超時工作禁今持續,便會愈來愈難讓巴士可在路上行駛。

麥加里格爾承認,他也預計高港的乘客很快便會感受到影響,即時今天不發生,周末前也會出現,「這是很難預測,因你不知道什麼東西會壞,我們只嘗試早點知會乘客。」

更多加國新聞一
運聯總裁戴思民 解釋加班運作省開支
【明報專訊】運輸聯線(TransLink)行政總裁戴思民(Kevin Desmond,圖)昨日對大溫貿易局(Greater Vanc... 詳情
魁省政府服務全面封殺英語
【明報專訊】魁省移民廳長周二表示,該省的新語言政策,將確保所有政府部門和機構幾乎完全僅以法語提供公共服務,而該政策會在未來數周內準備就緒,它... 詳情
肯德基推環保新盛器 試用竹桶裝肉汁乳酪薯條
【明報專訊】加拿大肯德基(KFC Canada)推環保新舉措,從明年初起以竹纖維材料盛裝肉汁乳酪薯條(poutine),並期望最終實現以竹製... 詳情
小鎮「一元」賣地吸新移民 600人認購1地 10幅地已售
【明報專訊】紐賓士域省一個小鎮宣布以每塊一元的價格出售16塊屋地,事隔一年,其中10塊土地已售出,餘下6塊正等待交易。鎮長認為,這個吸引新移... 詳情
史族保留地擬建11幢大廈
【明報專訊】史高米殊原住民部族(Squamish Nation)現建議將其在布勒街橋(Burrard St. Bridge)旁,屬基斯蘭奴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