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18
    星期六

春節將至遊客大增 小心新型肺炎人傳人

[2020.01.18] 發表
加拿大公共衛生局建議,外遊時避免到高風險地區,例如農場、活口市場和屠宰動物的地區。

【明報專訊】加拿大公共衛生局(Public Health Agency of Canada)昨日就武漢出現新型冠狀病毒而更新外遊建議告示,指對武漢發出的旅遊警戒級別仍屬四個級別中最低的第一級,但提醒春節將至,遊客會大量增加,當局建議到當地旅遊的國民避免到人群聚集地方,也不應到活口市場或接觸病人,尤其出現發燒和咳嗽等病徵的患者。

加拿大對出遊中國發出的旅客建議及告示指,警戒級別仍屬第一級,即採取常規的預防措施,例如提醒國民要接受如常的疫苗注射,強調洗手的重要,或建議做足避蚊叮的保護措施。

告示提到,中國武漢於去年12月31日起出現多宗肺炎個案,近期的資料亦確定病因可能是一種新型的冠狀病毒,患者的病徵包括發燒、咳嗽和呼吸困難。大部分的個案均與武漢一個海鮮市場有關,而該市場自今年1月1日起關閉進行清潔消毒,「部分個案則與該市場沒有關連,而病毒源頭仍未明。」

中國數個鄰近國家正對來自武漢的入境人士實施一些檢篩措施。在中國以外地方,亦有報告指一些曾前往過武漢的人士被感染。

加政府的告示也提到,目前沒有清晰證據可證明該病毒會人傳人,但相信存在有限度地人傳人的可能,「加拿大人前往武漢旅遊的風險現被評估為低。」告示續寫道:「加拿大公共衛生局現正積極監察情況,並與世界衛生組織和其他國際合作伙伴去蒐集更多資料,當局的外遊建議會因為有新的資訊而改變。」

政府對有意前往武漢的旅客建議,中國新春在1月25日開始,「在這段時間,預料旅客的人數會顯示增加,在人多和擠擁的地方會增加患病的風險。旅客應小心謹慎避免在旅行期間患上呼吸道或其他疾病,生病便應求醫。」

告示並呼籲民眾,外遊時避免到高風險地區,例如農場、活口市場和屠宰動物的地區。遊客也應接觸動物(活或已死亡),包括豬、雞、鴨和野生雀鳥。此外,也應避免接觸有動物排泄物或分泌物的表面,或與生病者接觸,尤其出現發燒、咳嗽和呼吸困難症狀的病人。

更多加國新聞一
陳姓男因口角被襲亡 素里漢被控二級謀殺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警宣布偵破去年4月發生的35歲男子陳公(Cong Tran音譯)遭襲擊殺害一案。32歲兇嫌哈利(Chad Harry)被... 詳情
梅根傳看中溫西豪宅
【明報專訊】英國哈里王子的夫人梅根(Meghan Markle)已在溫哥華公開露面,但仍未減退英國媒體對她在卑詩足跡的關注。有報道指她對溫哥... 詳情
郵政車隧道中「冰彈」 砸穿玻璃  司機重傷
【明報專訊】接通列治文和三角洲的馬西隧道(Massey Tunnel)昨日(17日)發生罕見事故。駕駛加拿大郵政公司(Canada Post... 詳情
車窗玻璃積雪未清除 司機接109元告票
【明報專訊】大溫地區近日落大雪,警方為確保道路安全,繼續在道路上截停違規司機。 本那比市皇家騎警昨日截停兩輛汽車,司機皆違反了與冬季駕... 詳情
2杯雪糕信用卡被扣5300元 事件曝光發卡銀行終允退款
【明報專訊】加拿大一名牙醫與家人在海外旅遊時因為消費2杯雪糕被從信用卡上刷走逾5300加元﹐至今當事銀行及信用卡公司拒絕賠償。事件曝光後,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