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19
    星期三

商界歡迎平衡預算 惜刺激投資就業乏力

[2020.02.19]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商業議會(Business Council of B.C.)對省政府昨日提出的2020年預算案,所提出平衡預算的目標表示歡迎,但就強烈反對省府對最高收入,年收入超過22萬元的省民,新增一個稅級,且課20.5%入息稅的決定。

此外,商業議會認為,除了強調經濟走下坡的風險外,政府至今尚未能制定一套,有助提升經濟的全面議程。

商業議會滿意政府擴大和加強對家庭的社會支持,增加可負擔出租房屋的供應,並使中低收入家庭的學生更容易獲得高等教育。

商業議會說,強大的公共服務需要有生產力的經濟作為支持,但該預算對於鼓勵公司和企業家在本省投資和創造就業的作用不大。

商業議會更強烈反對,省府將大幅提高最高收入個人入息稅稅率,指新的最高稅級實施後,聯邦和省級個人所得稅稅率累計將遠超過50%。

商業議會執行副總裁兼首席政策官芬萊森(Jock Finlayson)說,對一小部分人徵收更高的個人入息稅,所產生的稅收效益將低於預期,委員會擔心,隨著時間的推移,愈來愈多的企業總部和總部職位將從本省遷移到其他地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