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23
    星期日

加總督訪溫東端晤前線人員
關注芬太奴導致逾萬加人死亡

[2020.02.23] 發表
帕耶特(身穿Canada字樣外衣)探訪溫市中心東端。(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加拿大總督帕耶特(Julie Payette)昨日參觀溫哥華的市中心東端,聆聽最前線人員講解芬太奴(fentanyl)等毒品如何導致逾萬加拿大人死亡的問題。帕耶特在大溫哥華出席了一系列活動,包括在北溫溜冰,並與卑詩省省督奧斯汀(Janet Austin)、溫哥華沿岸衛生局首席醫官戴利(Patricia Daly)醫生、溫哥華市長甘迺迪(Kennedy Stewart)等一同參觀溫哥華市中心東端的一家消防局,聽取毒品問題的最新情況。

帕耶特其後說,她聽取到濫藥過量的問題,在加拿大各地導致數以千計的人喪命。她同時知道,這一問題甚為複雜,需要各方互相配合,作出反應,包括醫療以及精神健康服務,一起尋找答案解決問題。

她又說,這並不是自己第一次到臨這個被毒品問題困擾的鄰里,而且她對癮癖問題,長時間以來一直很感興趣。在擔任總督之前,她曾在一個協助家長應對子女濫藥的組織Drug Free Kids Canada內擔任理事。

帕耶特又說,自己拜會消防局,是希望親自感謝那些每天都被召喚處理濫藥過量問題的警察與消防員。

在參觀完消防局之後,她又與先遣人員一起,在附近幾個屋段走了一段路,直至濫藥人士在受監察情況下打針用藥的地點Molson Overdose Prevention Site。

經營該中心的PHS Community Services Society的高級經理Coco Culbertson說,帕耶特對濫藥問題充滿同情心與關懷,她明白濫藥機構所重視的人類尊嚴。

溫哥華消防局發言人Jonathan Gormick指出,總督與先遣人員會面,別具意義,因為她不是政治人物,只是在觀察,而不是要拉選票,不是要彰顯某一政黨的政綱。

根據加拿大衛生部的統計,在2016年1月至2019年6月之間,全國有1.4萬人死於鴉片類藥物的服用過量,並有數以千計的人需送院救治。

更多社區消息
列市議會邀藝術家設計綠色通道
【明報專訊】列治文市議會希望以5萬元的預算,讓位於城市花園地塊北部的綠色通道Alexandra Greenway煥發光彩。公共藝術項目及其預... 詳情
北溫1號公路七車連撞
【明報專訊】北溫1號公路南向在昨天(星期六)下午發生一宗七車相撞事故,司機一度被忠告避免駛入該地區。 北溫哥華消防和救援部門助理消防隊... 詳情
劈開電子鐐鎖 高危性侵犯逃逸
【明報專訊】一名被視作「高危性侵犯」,深宵劈開電子鐐鎖出逃,溫哥華市警發圖追緝,呼籲公眾小心提防。 這名逃犯是38歲的Kirstjon...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