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07
    星期二

卑詩增63確診 醫官促勿鬆懈
40歲男子家中亡 社區爆發風險仍存

[2020.04.07] 發表
亨利醫生省內確診人數的增長雖然趨於平穩,但仍然不能鬆懈。(省府圖片)
掃描二維碼可以觀看相關視頻。(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卑詩省過去兩日新增63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再增一宗社區死亡個案,40歲男子在家中去世。卑詩衛生部門表示,省內確診人數的增長雖然沒比本國東岸的省份嚴重,但仍然不能鬆懈,因為在社區感染的確診個案仍然有大爆發的潛在風險。

卑詩首席衛生官亨利(Bonnie Henry)和卑詩衛生廳長狄德安(Adrian Dix)昨日更新卑詩省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省內新增63宗確診個案,其中26宗是在周六到周日新增,37宗是在周日到周一新增,確診總和增至1266宗。

確診個案當中,586宗來自溫哥華沿岸衛生區,450宗來自菲沙衛生區,79宗來自溫哥華島衛生區,128來自內陸衛生區,以及23宗來自北部衛生區;其中210宗是護理設施的感染個案(見另稿)。

省內目前有140名患者住院,其中72人正接受深切治療,783名確診患者已經完全康復。

亨利醫生亦有宣布,省內新增一宗社區死亡個案,一名40歲的確診男子在家中死亡,卑詩法醫服務處亦正在調查死因。這是省內第二宗社區死亡個案。

她表示,衛生當局仍然擔憂新冠病毒對年輕人所帶來的影響。這次的死亡個案和一名20多歲亞省居民的死亡,清楚說明了年輕人並沒有對這個病毒免疫。

她補充,省內大部分的死亡個案仍然是圍繞著護理設施的爆發。

亨利醫生被問到,為什麼在實施應對措施的情況下,卑詩省的確診增長比起本國東岸的省份為低。她稱,卑詩省過去幾日的新增個案數字整體上趨於平穩,這是因為如魁省和安省等東部省份爆發的時機比本省來的要早,所以本省的衛生當局能及時做好抗疫措施,可以說是足以為疫情做好準備,同時也有運氣成分。

她補充,衛生當局仍然擔憂像米遜聯邦監獄等的新爆發社區感染,因為這些案例存在大爆發的潛在危機,可能會對省內醫療系統帶來未知的挑戰,所以仍然不能鬆懈。

重申醫用口罩應留給醫護人員使用

卑詩首席衛生官亨利(Bonnie Henry)醫生昨日重申,非醫用口罩可以保護自己以外的其他人,她仍認為醫用口罩應留給醫護人員使用。

對於加拿大首席醫療官譚詠詩醫生指「戴口罩是明智的行為」,亨利醫生表示,這個病毒可以漂浮6呎,所以在抗疫方面,咳嗽時掩蓋口部防止飛沫傳播和保持社交距離非常必要,而非醫用口罩可以在短期內,避免自己以外的其他人接觸到自己的飛沫,但不能保證自己不會感染病毒。

她強調,醫用口罩和其他醫療設備必須留給前線的醫護人員使用,因為只有他們才能最大限度地發揮這些物資的作用。

據聯邦官網統計,安省昨日新增309人確診,總和升至4,347人,132人死亡。魁省新增636人確診,總和升至8,580宗,目前有121人死亡。全國確診總和人數為16,667。

本省210病例來自護理院

卑詩省昨日公布省內確診總和當中,有210人是護理和支援式生活設施疫情爆發的感染者。亨利醫生表示,對部分住客來說,搬離設施根本不是一個選擇,而衛生官員亦有努力確保住客和工作人員的健康安全。

亨利醫生昨日在公布省內疫情時提到,確診個案當中,有210人是護理和支援式生活設施疫情爆發的感染者,而溫哥華沿岸衛生區再有一個長期護理設施爆發疫情,目前有21間仍然被標為活躍爆發點,但有3間已經有兩個潛伏期沒有出現新個案,所以已經被標為爆發結束。

對於應否讓這些住客搬離設施,她表示,對部分住客來說這根本不是一個選擇,他們需要這些設施的護理和支援服務。亨利醫生稱,衛生當局已經盡力讓這些設施達到最高的衛生安全標準,降低病毒在設施內擴散,當局也正是為此而將實施爆發應對措施的門檻設得很低。

亨利醫生亦提到,大部分受疫情影響的醫療護理人員都是長期護理院的員工,這為分配人手方面帶來了挑戰,而雖然有醫院出現過確診個案,但她未有看到在治療新冠病毒的醫療系統有出現太大的問題。

視頻鏈接: youtu.be/LZp266lMEq8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