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07
    星期二

關慧貞:已有逾3萬人簽名促放寬CERB

[2020.04.07] 發表

【明報專訊】聯邦新民主黨國會議員關慧貞指出,聯邦政府因應新冠病毒肺炎疫情設立的應變福利金(CERB),為失去工作和收入的國民派發每月2千元,由於該計劃所定的條件未能反映勞工市場的實際情況,令為數不少的加拿大人無法申領。

較早前有人發起簽名運動,要求政府幫助那些未符合申領CERB資格的人。發起簽名運動的Brandon指出,從事自由職業人士大都不符合申領的資格,這些人包括文化工作者、攝影師、音樂家、婚姻策劃人、健身教練、補習教師、專業人士如物理治療師、的士司機等等。關慧貞說簽名運動數天已收到3萬多個簽名。

關慧貞說,新冠疫情上月中在加國開始擴散,聯邦政府急忙推出應對方案,最初只是為商業提供10%的薪資補貼。新民主黨認為並不足夠,建議把薪資補貼增加至75%,並馬上為所有加拿大成人發放2000元及每名兒童250元的緊急援助。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