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29
    星期五

不設GDP目標實事求是 發展解決一切問題

[2020.05.29] 發表
政府工作報告中今年沒設GDP增長的目標,但就對於保居民就業、民生等蚞斥多,總理李克強稱這和GDP經濟增長都有直接關係。圖為昨日有民眾在逛上海豫園商場。(路透社)

李克強在政府工作報告中沒有提出今年GDP目標,昨日他在記者會上回答第一個問題時,就談到經濟和GDP,稱今年沒有確定GDP增長的量化指標,是實事求是的做法。

像以往一樣,總理記者會的第一個問題都由外媒記者提問,路透社記者提問,未來幾個月中方是否會推出更大規模措施刺激經濟,李克強表示,新冠疫情給世界經濟造成嚴重衝擊,史上罕見。不少主要國際組織都預測,今年全球經濟增長是-3%,甚至更多。他表示中國經濟已深度融入世界經濟,不可能置身事外。「所以今年我們沒有確定GDP增長的量化指標,這也是實事求是的。」

李克強稱,中國確定了保居民就業、基本民生、市場主體等目標任務,這和GDP增長有直接關係。「經濟增長不是不重要,我們這樣做實際上也是讓人民群眾對經濟增長有更直接的感受,使經濟增長有更高的質量,發展還是解決中國一切問題的關鍵和基礎。」

更多中國要聞
特朗普:周五舉行記者會就港區國安法作決定
全國人大周四(28日)表決通過制訂「港區國安法」的決定草案,美國總統特朗普此前曾表示將對「港區國安法」作出強烈回應,他於當地時間周四稱,將於... 詳情
政軍大員遲遲未到 引無限遐想
昨日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的閉幕會,重頭戲包括表決通過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等,不過,會前主席台上... 詳情
「台灣女孩」談港教育 倡用中國編教材
香港涉及日本侵華歷史的試題引起廣泛爭議。在台灣出生,17歲移居香港的台籍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凌友詩(圖)說,香港教育是她在今年兩會最關注的話題。... 詳情
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第三次全體會議,昨日表決通過了關於接受馮忠華辭去人大常委等職務的請求決定。馮忠華在2019年6月30日被任命為海南省副... 詳情
紐時:與解放軍關連學生 美擬取消簽證
【明報專訊】中美角力可能蔓延至教育層面。美國政府據報擬取消與解放軍軍方有聯繫的中國研究生、研究人員簽證,措施將變相讓約3000名中國學生被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