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29
    星期五

稱病毒無分國界 願共享疫苗藥物經驗

[2020.05.29] 發表

在記者會上,總理李克強回答彭博社記者關於新冠疫情的提問時表示,這次疫情突如其來,對人類來說是全新傳染病,現在還是未知大於已知。

關於病毒溯源,李克強說,中國和許多國家都主張對新冠病毒溯源,中方也願意共享在研發疫苗及藥物方面的經驗,讓人類能夠共同戰勝病毒這個敵人。

李克強說,現在疫情還在全球流行,在中國也未結束,中國將繼續堅持實事求是、公開透明的原則,一旦發現疫情,堅決管控,不允許有任何隱瞞,而且需要用科學防治。

對於防疫,李克強稱,一方面要控制住疫情的發展,加快研發疫苗、有效藥物、檢測試劑,這將是人類戰勝這個病毒的強有力武器。

「中國和許多國家都在進行投入,我們也願意開展國際合作。這些產品是全球公共產品,我們願意共享,最終讓人類能夠共同戰勝病毒這個敵人」。

更多中國要聞
特朗普:周五舉行記者會就港區國安法作決定
全國人大周四(28日)表決通過制訂「港區國安法」的決定草案,美國總統特朗普此前曾表示將對「港區國安法」作出強烈回應,他於當地時間周四稱,將於... 詳情
政軍大員遲遲未到 引無限遐想
昨日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的閉幕會,重頭戲包括表決通過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等,不過,會前主席台上... 詳情
「台灣女孩」談港教育 倡用中國編教材
香港涉及日本侵華歷史的試題引起廣泛爭議。在台灣出生,17歲移居香港的台籍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凌友詩(圖)說,香港教育是她在今年兩會最關注的話題。... 詳情
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第三次全體會議,昨日表決通過了關於接受馮忠華辭去人大常委等職務的請求決定。馮忠華在2019年6月30日被任命為海南省副... 詳情
紐時:與解放軍關連學生 美擬取消簽證
【明報專訊】中美角力可能蔓延至教育層面。美國政府據報擬取消與解放軍軍方有聯繫的中國研究生、研究人員簽證,措施將變相讓約3000名中國學生被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