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03
    星期三

不滿fb縱容「開槍帖」 600員工虛擬罷工

[2020.06.03] 發表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五在fb回應全國示威騷亂時,警告軍方可接管控制城市,稱「當搶掠開始,槍擊就會開始」。該帖文被指暗示會開槍對付示威者,鼓吹暴力。Twitter其後將有關帖文屏蔽,但fb未有採取任何行動,觸發包括多名高層在內數百員工罕有公開批評總裁朱克伯格縱容特朗普的「惹火」帖文,在新冠疫情下估計多達600名原本在家工作的員工周一舉行「虛擬罷工」抗議,亦有員工威脅辭職。

Fb門戶產品設計總監庫洛(Andrew Crow)在Twitter說:「為煽動暴力和散播虛假信息提供平台是不可接受,不論你是誰或那帖文是否有新聞價值。」fb動態消息設計團隊主管弗雷塔斯(Ryan Freitas)說:「我將盡最大努力改變他(朱克伯格)的想法。」fb員工之間亦正傳閱多份請願書,有兩名資深員工已通知上司,若朱克伯格不改變其決定,他們會辭職。

朱克伯格上周五在個人fb專頁解釋,自己也掙扎於如何回應特朗普的帖文,但重申fb立場是應盡可能讓更多人表達意見,除非它會導致在公司政策中所說的即時特定傷害或危險。朱克伯格備受批評後,他周日再在fb表示:「我與黑人社會站在一起,但facebook還有更多工作要做,以保障人們安全及確保我們的系統不會加劇偏見。」他又說,fb會捐款1000萬美元給那些致力處理種族不公的組織。

(紐約時報/金融時報/CNBC)

更多國際要聞
新加坡前駐聯國大使馬凱碩:全球化較以中國為中心 各國避歸邊求存
中國和美國在疫後世局角力加劇,似乎難以避免,亦令各國盤算要如何在夾縫中生存。新加坡前駐聯合國大使馬凱碩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相信疫情將會加快「... 詳情
「較以中國為中心的全球化」是什麼樣的?馬凱碩稱從部分指標可見端倪:首先,中國的總貿易額已去到4.6萬億美元,高於美國的4.3萬億美元,反映全... 詳情
有關中美爭逐國際影響力的爭論中,提倡崛起大國與現存大國必有戰爭的「修昔底德陷阱」論的美國哈佛大學國安學者艾利森(Graham Allison... 詳情
美英傳媒昨(2日)引述世界衛生組織(WHO)內部會議紀錄報道,指中國在爆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初期,曾阻撓世衛獲取相關資訊,這跟世衛後來公開... 詳情
意國醫生稱新冠毒性大減 世衛駁斥
意大利一名著名醫生表示,近期取得的新冠病毒資料顯示,這病毒的毒性已大減,但世界衛生組織(WHO)專家周一(1日)反駁有關說法。 路透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