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06
    星期一

開張逢疫 小店囤防疫品 增顧客信心

[2020.07.06] 發表
灣仔小店Mad Burger 2月開業時遇茯戔 ̄z發,最差時一日只有個位數客人光顧,幸生意隨疫情放緩有所增長,東主Catherine形容小店是「陪茯戔’赤齱v。圖為正準備餐飲的店員。(林靄怡攝)

【明報專訊】疫下開業,是場冒險。位於灣仔一個轉角位的Mad Burger,東主Catherine形容小店是「陪茯戔’赤齱v。小店僅數個員工,店內卻堆積大量防疫用品,開放式廚房也讓小店衛生情G一目了然,令客人安心。開業數月,客人由每日個位數增至雙位數字,Catherine稱與收支平衡仍有很遠距離,但相信即使疫情再爆發,客人數量也未必會打回原形。

最差一日數客 收支平衡路遙

Catherine早在去年11月簽下舖位的頂手約,預算今年2月開業,適逢疫情爆發。她當時已聘請全職員工,不欲失信於人,便照原定計劃開業,開張後卻發現每日客量僅個位數,「原先想法是,即使經濟不好,都不代表無生意」。該店一個漢堡賣七八十元,以當時客量意味每日生意額僅數百元。

疫情下開業,Catherine預先購入數千元防疫用品,如大量消毒濕紙巾、搓手液、空氣消毒噴霧等,既用來保障餐廳衛生,又讓有需要的客人順手購買。她又要求員工每日開門前兩小時回店準備及清潔開放式廚房,確保衛生,以增加客人信心。

食肆在農曆年初一的生意通常特別差,Catherine形容小店「經歷了三次初一」:疫情首波爆發、政府實施限聚令、輸入個案大增。Mad Burger只有兩張^,限聚令初生效時要求食肆只能坐一半客,Catherine便收起一張^,「有些人見到只有一張^就走,我唯有反建議他們會否考慮外賣」。

倘維持一年「真的要執」

幸而,隨茯戔﹞W月起放緩,客人增至每日雙位數。被問及若疫情持續多一年,她即時回應:「那就真的很大鑊,一年就真的要執了!」她現時只想做好眼前生意,不會想太多,「我相信疫情再來都不會回到2月的(生意)情G,有信心客人會返轉頭」。眼見限聚令繼續生效,她除繼續催谷外賣,正計劃推出預先包裝、未烹調的漢堡套裝,讓客人可購買回家。

(抗疫新階段)

更多要聞
昨增兩本地個案 美田h群組護士確診 多免檢疫船員進出 內河碼頭廚工中招
【明報專訊】本港連續21天沒有本地確診個案後斷纜,昨新增2宗本地個案,一名在屯門內河碼頭飯堂工作的59歲男子感染源頭不明,約40人列為密切接... 詳情
廚工同任職坪石h粥舖 食客今起可取驗毒瓶
【明報專訊】本港昨增兩宗本地確診,兩人均無外遊紀錄。59歲男患者為牛池灣坪石h玉石樓地下「彬記粥麵美食」及屯門內河碼頭「建榮飯堂」的廚房工,...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經台北轉機來港的菲律賓外傭未有申報曾到菲律賓,亦沒等候病毒檢測結果便回到僱主家中檢疫,其後確診。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 詳情
鄭若驊:持「光時」物品被捕未必起訴 稱法庭裁決全盤考慮證據 大狀:不應視政府看法為證供
【明報專訊】《港區國安法》實施不足一周,有示威者因被搜出「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文宣、衣物被捕,政府上周聲明稱「光時」口號有港獨、顛覆國家政... 詳情
【明報專訊】基本法委員會委員、港大法律學院教授陳弘毅上周六在港台節目表示,《港區國安法》是中央提出新的「社會契約」,陳弘毅的老師、法律學者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