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06
    星期一

變陣求存 手工啤推外送 外賣單C10倍

[2020.07.06] 發表
Tipsy Tap主打手工啤酒,在疫情期間特別推出啤酒外送服務,負責人之一Dicky稱餐廳外賣訂單增長10倍,令餐廳生意未因限聚令及酒吧停業等措施而大受影響。(黃志東攝)

【明報專訊】市民留家抗疫期間,不少食肆疫境求存推出外賣服務,就連鮮有外賣形式的餐飲菜肴,都「變招」提供外賣服務。Tipsy Tap是一間主打手工啤酒的餐廳,一直供應啤酒外自取,疫情期間進一步推出外送服務,客人致電落單後便可安坐家中等候新鮮入樽的手工啤送上門。負責人Jadus和Dicky說,推出外送服務後,外賣手工啤訂單比疫情前增近10倍。

早有構思因疫加快 稱好彩

政府4月初要求酒吧停業,Tipsy Tap因領有餐廳牌照,只需關閉賣酒範圍便可繼續營運,但未能供應啤酒始終影響生意,餐廳便將構思中的外送啤酒服務加快推出,「雖然外賣(啤酒)幫到很多,但堂食少了選擇,唯有想想有什麼變通」。Jadus形容今次是「養兵千日,用在一時」,外賣啤酒正好滿足客人疫情期間的飲酒需求,有些客可能日日想飲啤酒及品嘗不同手工啤,故推出外送後客人反應都很正面,「有個住粉嶺的熟客,每星期都會叫兩至3次,每次叫6支」。

「倘無熟客 外賣不會可行」

Tipsy Tap的生意受外送服務帶動,外賣啤酒訂單升近10倍,但Jadus和Dicky說,外送服務帶動生意主要靠「回頭客」,「無熟客的話,外賣是不會可行」。

外賣啤酒與在便利店買的瓶裝啤酒可有不同?原來他們接訂單後才在啤酒頭(Tap頭)將啤酒入瓶,再注入二氧化碳及放入保溫袋,直接叫車送上門。Jadus解釋,這個獨有系統可盡量保持啤酒原有狀態和風味,在雪櫃存放3至7日而不影響味道。

每周推新啤 有信心捱過

疫情打擊不少食肆生意,但Jadus有信心不會結業,「沒想過要結業,可能我們較好彩,有幾好的準備,例如推出外送,反應和變通得快」,而未來仍要不斷求變,除供應評分較高的啤酒外,口味亦要變換得快,每星期都有新款啤酒推出,才能在疫情中站得住腳。

(抗疫新階段)

更多要聞
昨增兩本地個案 美田h群組護士確診 多免檢疫船員進出 內河碼頭廚工中招
【明報專訊】本港連續21天沒有本地確診個案後斷纜,昨新增2宗本地個案,一名在屯門內河碼頭飯堂工作的59歲男子感染源頭不明,約40人列為密切接... 詳情
廚工同任職坪石h粥舖 食客今起可取驗毒瓶
【明報專訊】本港昨增兩宗本地確診,兩人均無外遊紀錄。59歲男患者為牛池灣坪石h玉石樓地下「彬記粥麵美食」及屯門內河碼頭「建榮飯堂」的廚房工,...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經台北轉機來港的菲律賓外傭未有申報曾到菲律賓,亦沒等候病毒檢測結果便回到僱主家中檢疫,其後確診。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 詳情
鄭若驊:持「光時」物品被捕未必起訴 稱法庭裁決全盤考慮證據 大狀:不應視政府看法為證供
【明報專訊】《港區國安法》實施不足一周,有示威者因被搜出「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文宣、衣物被捕,政府上周聲明稱「光時」口號有港獨、顛覆國家政... 詳情
【明報專訊】基本法委員會委員、港大法律學院教授陳弘毅上周六在港台節目表示,《港區國安法》是中央提出新的「社會契約」,陳弘毅的老師、法律學者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