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18
    星期五

少年擲燃彈判感化 上訴庭改判勞教

[2020.09.18] 發表

【明報專訊】15歲少年今年1月初在元朗街頭試擲3枚汽油彈,認罪後被判感化18個月,其中9個月須住在感化院舍。律政司認為刑期過輕,申請刑期覆核。上訴庭同意原審判刑過輕,下令撤銷感化令,昨改判少年入勞教中心,判辭押後頒布。少年父親在庭外表示,感覺兒子被原審裁判官稱讚「優秀」後,就被當局針對及「窮追猛打」。

15歲少年就讀中三,早前承認各一項縱火和管有物品意圖損壞財產罪,昨被解押往高等法院聽取判刑。上訴庭早前為男生索取勞教中心、更生中心及教導所報告。代表少年的律師表示,報告顯示少年較適合在勞教中心服刑,少年的中學亦願意為他保留學位,待服刑完畢可盡快重拾學業。高院首席法官潘兆初遂採納報告建議,改判少年入勞教中心,並形容這是最相稱的刑罰。

指紀宿涉販毒女撤控

父:兒子被覆核刑期不公義

少年的父親向本報表示,對最新的判刑感到不開心,因兒子案發時剛過15歲,被捕至今已還押近9個月,包括早前已住感化院3個月。父親提及一名居於警察宿舍、涉販毒的女子可獲律政司撤控,但其子要接受刑期覆核,「係畀人窮追猛打,打到贏為止」,並不合乎公義。少年父親又說:「香港年輕人明白自己做緊咩,犯錯都好,你要佢]承受幾大代價?」

父叫「頂住」 兒子:無問題

除了本案,少年另面對另一宗暴動案。父親表示,他和妻子都會在身邊支持兒子,寄望兒子面對官司纏繞,不必承受太大打擊和心靈創傷。昨早上庭前,他已提醒兒子要堅持下去,適應院舍生活,兒子向他說「無問題」。

本案原審裁判官水佳麗曾提及少年「優秀」,惟上訴庭法官彭偉昌質疑,少年醉心社會事件,「相比起其他匿埋鰜峊灠釂N意義鼤虒糮Y好齱A但係咪就會有『優秀、令人心底堥堛A』等鵀r眼出薄H」

【案件編號:CAAR1/20】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就業不足率3.8% SARS後最高 5.2%持學位者失業 學者料保就業首期結束企業將裁員
【明報專訊】統計處公布,6月至8月經季節性調整的失業率維持6.1%,但「失業大軍」增加5800人,就業不足率則上升0.3個百分點,至3.8%... 詳情
油麻地北河同行改名轉讓舊伙計 明哥:理念少許不同 新老闆:繼續派飯
【明報專訊】在深水鶿ㄥ漱岫頂搨n者的陳灼明(明哥),創辦食店「北河同行」,去年於油麻地開分店,惟「北河同行」facebook前晚發文,稱過去... 詳情
【明報專訊】新冠病毒疫情持續多月,本港經濟大受影響,社會企業亦面對營運難關,壓力極大。有社企組織表示,疫情期間社企數目已減一成,料本港現有約... 詳情
食肆樓面確診 病發續上班5日 6本地個案3源頭不明 許樹昌籲中秋嚴守限聚
【明報專訊】本港昨增9宗新冠病毒確診,連續3日維持單位數,但6宗本地個案中一半源頭不明,並涉兩間食肆,包括在創興廣場7樓食肆「盈館」任樓面的... 詳情
體育館圖書館重開 家長消毒波^滴露抹書
【明報專訊】康文署分階段重開體育及康樂場地,康樂設施如羽毛球場、壁球場、乒乓球室,以及圖書館昨重開。有家長急不及待帶子女做運動和借書,為了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