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21
    星期三

指NDP領先3選區
網站料列市有惡鬥

[2020.10.21] 發表
卑詩NDP黨領賀謹(中)周二於高貴林拉票,聆聽茠曭拊鴷L表達意見。(加新社)
卑詩自由黨黨領韋勤信昨日到素里一農場拉票,正餵一頭小牛。(加新社)

【明報專訊】列治文4個選區的省議員議席,於上屆省選中全由卑詩自由黨拿到手,但有網站預測列市一半選區現屬勢均力敵,而另外兩選區分別傾向自由黨或卑詩新民主黨。不過民調分析員指該網站雖考慮多項數據預測,但並不是根據民調。

列治文—昆士堡選區(Richmond-Queensborough)於2017年上一屆省選中,為卑詩自由黨披甲的周豪傑(Jas Johal)只是險勝卑詩新民主黨的參選人辛歐曼(Aman Singh)。周豪傑當年較辛歐曼多得134票。

於是屆省選,周豪傑與辛歐曼再次對決;而網站338Canada.com指列治文—昆士堡暫時是「傾向新民主黨」的選區,辛歐曼的支持率暫有46%,而周豪傑的支持度不足四成(39.4%)。不過,兩者預測得票率的誤差不少,前者有7.7%,後者誤差有7.5%。

列治文—史蒂夫斯頓選區(Richmond-Steveston)被視為戰況激烈的選區,前自由黨華裔省議員葉志明在上一屆雖然得票未過半數,但仍比新民主黨對手葛凱莉(Kelly Greene)多出近8%,1790票。葉志明退休後,是屆省選自由黨派出列治文商會前主席白文輝(Matt Pitcairn)對陣再接再勵並為列治文市議員的葛凱莉。上述網站暫時將這選區戰情列作勢均力敵;暫料葛凱莉可得過半數(50.9%)支持,但也另預測白文輝得到47.6%支持,兩者的誤差率估計會有8.2%。

至於另外兩列治文選區,列治文南中選區(Richmond South Centre)只有兩大政黨的候選人爭奪,並均為華裔候選人。網站指這選區也屬勢均力敵,新民主黨姚君憲(Henry Yao)暫時領先,有50.9%支持,而自由黨的盧仙泳(Alexa Loo)暫得49.1%支持。兩者預測誤差達8.5%。

列治文北中選區(Richmond North Centre)暫時屬傾向自由黨的選區,預測爭取任的自由黨華裔參選人屈潔冰(Teresa Wat)有47.8%,新民主黨的托爾(Jaeden Dela Torre)有42.4%支持,但兩者的誤差都有近8%。

民調分析員Mario Canseco提醒選民不要錯誤理解該網站的預測,他指該網站所指的是民眾認為會出現的投票情況,雖然有參考選區歷史、政黨區域性表現和人口統計學資料,但數據並不是建基於個別選區的問卷調查結果。

更多加國新聞一
提前投票今晚結束 已收回逾30萬郵寄票
【明報專訊】卑詩選舉處(Elections BC)指,已有72.5萬名選民要求領取郵寄選票包,當中約一半已經將選票送回當局,另有逾47萬人已... 詳情
CRB補助申請程序模糊不清
【明報專訊】加拿大復蘇補助(CRB)本月12日接受申請後﹐由申請程序模糊不清﹐令人混亂﹐而估計全國會有三、四十萬人在疫情堿J沒有申請EI的資... 詳情
未超3.8萬收入 CRB不扣補助
【明報專訊】聯邦最新的疫情補助福利,領取EI的工人如果有了收入會被扣福利金,但自僱和自由職業者領取CRB時,要超過年收入3.8萬元的限額才會... 詳情
卡加利婚禮成「超級傳播源」 63人出席至少49人確診染疫
【明報專訊】卡加利本月初一場婚禮成新冠病毒爆發源頭,目前參加婚禮的63人已有至少49宗活躍病例。 阿省衛生廳發言人麥克米蘭(Tom M... 詳情
反貪委員會成導火線 杜魯多列信任動議
【明報專訊】聯邦總理杜魯多將保守黨提出設立反貪腐委員會的議案定為信任動議,再度將加拿大推至可能的大選邊緣,並導致新民主黨再次陷於兩難境地,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