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1.03
    星期二

警反對集會 工會今召緊急大會 國泰提新條款 現簽約獲一半津貼

[2020.11.03] 發表

【明報專訊】國泰航空集團上月21日宣布裁減逾5000名本港員工,並要求逾萬名機組人員最遲明日(4日)簽署薪酬和福利均大減的新合約。國泰航空公司空中服務員工會早前申請明日於國泰城集會,昨收到警方發出反對通知書,工會決定不申請上訴,但今日再召開緊急會員大會。國泰航空亦向未簽新合約的員工提出新條款,決定為上周四至明日簽署新合約的機艙服務員提供部分過渡津貼,金額是上周三或以前簽新合約所得津貼的一半,簽新合約期限則維持不變。

維持明晚截止

國泰:感激多數空服員簽署

國泰空中服務員工會昨表示,早前入紙申請11月4日於國泰城一帶集會,昨正式收到警方發出反對通知書,但由於受機管局機場禁制令及限聚令所限,加上時間有限,工會決定不申請上訴,另行安排其他形式的活動。工會今日再召開緊急會員大會,報告工作進度。

國泰早前表明上周三或之前簽新合約才可獲發津貼,昨向未簽新合約的員工提出新條款,將向明晚11時59分前簽新合約的員工,發放一筆過4500至10,000元不等的津貼,相當於上周三期限前簽署所得津貼的一半,而合資格於海外聘請並駐香港的機艙服務員,現有房屋或搬遷津貼可維持至明年6月30日。

國泰航空回覆查詢表示,感激已有多數機艙服務員簽署新服務條件,並已聽取機艙服務員意見,決定向於上周三至明晚11時59分簽署新服務條件的機艙服務員提供部分過渡津貼,而機艙服務員簽署新服務條件的期限依舊是11月4日。

警:恐增公眾染疫風險

警方回覆稱,上周三晚接獲一個團體通知,擬於明天在機場警區舉行公眾活動,經風險評估後,認為有關集會屬人多聚集的高危活動,有理由相信活動增加參與者及其他市民感染新冠病毒風險,亦威脅市民生命與健康,故昨向申請人發出反對通知書。

更多港聞
酒保認暴動罪 稱隨眾向警擲磚 旺角大衝突 另一學生認兩項刑
【明報專訊】4年前的旺角大衝突案,一名酒保及一名學生於當日分別向警擲磚、損壞標誌杆等,被捕後向警員招認因見他人擲磚便「跟住掟」、「一時貪玩」... 詳情
暴動罪青年控三違監管令 懲教主任:不知當日堵路
【明報專訊】2016年旺角大衝突暴動罪成的28歲青年,去年獲准在監管令下釋放,入住懲教署中途宿舍,但在11月「三罷」示威中,有3天被指沒按時...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就DR案作供 竹君庭外遇粉絲集郵
【明報專訊】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成日鶱飺Y前交代疫情發展,政府噚日(2日)無開疫情記者會,原來張醫生要去高等法院為DR美容集... 詳情
【Emily】麥天傑《非常道?零》 奪日本國際漫畫獎銅獎
【明報專訊】香港漫畫家再度揚威國際,第13屆日本國際漫畫獎頒獎禮日前舉行,漫畫家麥天傑鴽@品《非常道.零》(圖二)獲頒銅獎,係第10名獲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