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1.12
    星期二

伯恩斯獲提名任CIA局長

[2021.01.12] 發表

候任總統拜登昨宣布提名前副國務卿伯恩斯(William Burns,圖)任中央情報局(CIA)局長,讚揚對方是在世界舞台擁有數十年經驗的模範外交官,「他會保護我們的民眾和國家安全」。

64歲的伯恩斯曾任外交官33年,現為美國智庫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主席。他曾為共和民主兩黨5名總統效力,包括在小布殊時期任駐俄羅斯大使,奧巴馬時期任副國務卿。他又曾任秘密特使與伊朗接觸,為2015年達成伊朗核協議鋪路。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報道,拜登屬意伯恩斯因其豐富外交經驗包括曾任駐俄大使,以及預期他有能力在後特朗普時代恢復中情局的信譽。(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吉爾吉斯特朗普」當選總統 得票八成大捷
中亞國家吉爾吉斯周日(10日)舉行總統選舉,去年10月被支持者劫獄離開監獄、有「吉爾吉斯特朗普」之稱的扎帕羅夫(Sadyr Japarov)... 詳情
金正恩晉身總書記 看齊父祖
朝鮮國務委員長金正恩周日(10日)在第八次勞動黨全國代表大會上,首次獲授勞動黨總書記名銜,意味其地位與父親、祖父相當,不用再依附先輩光環,是... 詳情
【明報專訊】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嚴峻,馬來西亞政府今(12)日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至8月1日。路透社報道,馬來西亞國家元首阿布都拉(Al Su... 詳情
【明報專訊】即將在20日卸任的特朗普政府再出招,國務卿蓬佩奧再次將古巴列入「支持恐怖主義」的國家名單,外界預料此舉將影響即將上任的拜登政府外... 詳情
「吉爾吉斯特朗普」當選總統 得票八成大捷
中亞國家吉爾吉斯周日(10日)舉行總統選舉,去年10月被支持者劫獄離開監獄、有「吉爾吉斯特朗普」之稱的扎帕羅夫(Sadyr Japarov)...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