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1.12
    星期二

杜魯多料今小規模重組內閣 傳艾誠致入閣 貝恩斯離任
商鵬飛掌創科部 加諾接任外長

[2021.01.12] 發表
工業部長貝恩斯2018年3月19日在渥太華一次活動中講話。(加新社)
外交部長商鵬飛。

【明報專訊】據加新社消息,聯邦總理杜魯多料於周二小規模重組內閣,主要原因是創新、科學和工業部長貝恩斯(Navdeep Bains)表態無意留任。

內閣將重組的傳言周一晚間出現。據消息來源,貝恩斯通知杜魯多,他無意在下次聯邦大選中尋求連任,而大選可能最早於今春展開。

外交部長商鵬飛(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料將接替貝恩斯。運輸部長加諾(Marc Garneau)則預計接任外交部長。

杜魯多預計還將提升多倫多地區國會議員艾誠致(Omar Alghabra)進入內閣,接掌運輸部。艾誠致此前曾擔任多名部長的國會秘書。因為杜魯多的自由黨政府為少數政府,假如反對黨聯手,就可以將其推翻,而最近的可能機會就是春季預算,那亦將是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來首份預算案。

一旦疫情結束,貝恩斯負責的創新和工業部將是政府復蘇經濟的一個主要領域,杜魯多此前清晰表態,關鍵的部門需要由有長遠任職打算、並能在下次大選中推進政府日程的部長管理。他去年8月發表上述言論,當時財政部長莫奈(Bill Morneau)突然辭職,莫奈的位置由副總理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兼任。

更多加國新聞一
德勤獲聯邦外判1600萬元合約 建全國電腦系統管理疫苗分發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將一份價值1,600萬元的合同,外判予國際會計師行德勤(Deloitte),以建立全國電腦系統管理和追蹤新冠疫苗的分發工... 詳情
千六萬劑莫德納疫苗 加不行使選擇權增購
【明報專訊】據CTV News確認,聯邦政府決定不行使再多購買1,600萬劑莫德納(Moderna)疫苗的選擇權,因為這些疫苗要到今年年底方... 詳情
撐不過疫情壓力 年輕女醫生自殺
【明報專訊】一名魁北克年輕女醫生近期自殺。她的家人說﹐是疫情的壓力造成了她的死亡。這位醫生的名字叫戴恩(Karine Dion,圖)﹐35歲... 詳情
多數病例屬民眾互相感染 流行病專家籲遏區域移動
【明報專訊】安省各級政府正努力防止受感染的旅行者將新冠病毒從國外帶入,但專家警告說,區域間的移動才是病毒傳播更大的傳播助力,雖然要遏制它也常... 詳情
男子骨灰阿省快郵卑詩 加郵險弄丟 遲數周尋回送達
(溫哥華11日加新社電)楓樹嶺(Maple Ridge)一家庭中的弟弟於阿省愛蒙頓去世,家人將其骨灰經加拿大郵政公司(Canada Post...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