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4.11
    星期日

打第二針科興後 七旬翁中風

[2021.04.11] 發表

【明報專訊】一名七旬翁上月底打第二針科興新冠疫苗,翌日右邊身無力,入院後診斷為缺血性中風,醫管局同日向衛生署呈報,署方至昨日經傳媒查詢才確認事件。另外,昨日2000人預約打科興疫苗,是推展接種計劃以來新低,同日預約打BioNTech(復必泰)者多2.85倍。

事發上月底 衛署收查詢確認

衛生署昨回覆稱,一名73歲老翁3月29日接種第二劑科興疫苗,翌日右邊身無力,入院治理,醫管局同日向署方報告。屯門醫院補充,該男病人3月30日中午左右因半身乏力,經救護車送往天水圍醫院急症室,經初步治理後轉送屯門醫院留醫,檢查證實病人出現缺血性中風,昨日仍留院,情G穩定。

衛生署表示,按機制把個案交由新冠疫苗臨H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評估因果關係,而疫苗接種異常事件是指免疫接種後發生的任何醫療事件,不一定與疫苗使用有因果關係。

前日再有9人接種BioNTech疫苗後由接種中心送院,分別出現藥物敏感、失去知覺、心悸、胸部不適等,7人已出院,2人不遵從醫生勸告自行出院。

昨日2000人預約打科興疫苗,是自2月下旬推展接種計劃以來新低,同日有7700人預約打BioNTech,多過科興2.85倍。昨日1.6萬人打第一針,當中近80%打BioNTech,累計近56萬人打了第一針,約23萬人打了第二針。

(疫情第四波)

更多要聞
教新疆棉播「失實」報道違法否 楊潤雄:為何要播?
【明報專訊】教育局長楊潤雄昨日表示,或再多一名牽涉反修例投訴的教師因專業失德被「釘牌」。外界關注9月新學年推行「公民與社會發展科」,教師憂慮... 詳情
【周日人物】打國際線爭公義 為艇戶出頭被捕入罪 公民抗命先鋒 一代社工馮可立辭世
【明報專訊】社工界昨日傳來一陣哀音,人稱「立叔」的中文大學社工系客座副教授馮可立昨晨離世,終年69歲。立叔在學生時代已推動反貪,1979年當... 詳情
【明報專訊】馮可立於1978年起出任社區組織協會主任,往後10年走訪木屋區、徒置區、艇戶,組織居民互助及發聲。當時的港英政府視社協為頭號「高... 詳情
【明報專訊】1972年香港發生「618雨災」,觀塘木屋區及港島半山旭龢大廈先後發生山崩及大廈坍塌,釀成156死117傷。當時一名年輕人走進災... 詳情
鉛水案三判商作假欺詐罪脫 官:未能證兩被告知焊料規定
【明報專訊】多個公共屋h2015年被揭食水含鉛量超標,政府其後就此成立調查委員會,兩名在委員會聆訊上作證的三判商負責人涉謊稱從不知焊料含鉛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