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4.11
    星期日

雪鳥為避免強制酒店隔離 經陸路回國 帶旺美的士業

[2021.04.11] 發表
圖為加美邊關。

【明報專訊】通過幫助加拿大人避免強制性酒店隔離,美國的士服務業目前生意興隆。

在疫情期間,機場的士服務公司Buffalo Limousine失去了大約70%的業務。但是該公司表示,他們最近的運氣好轉了,這要歸功於正在從美國太陽帶州份返回,並希望避免加拿大的酒店隔離要求的雪鳥。

自2月22日起,進入加拿大的航空乘客必須在指定的酒店隔離多達三天,費用最高為2000元。但是,通過陸路入境的旅客就無需遵守該規定。

為了避免酒店隔離,一些雪鳥正在飛到靠近加拿大邊境的美國城市,例如紐約州水牛城,然後僱用地面運輸服務來帶他們穿越加拿大邊境。

這些服務的價格通常約為100美元,而且,水牛城一些的士公司甚至會額外收費,直接將乘客送到他們在安省所居住的地址。

Buffalo Limousine老闆Carla Boccio表示,自2月下旬以來,她公司每天平均會帶50名客戶穿越加拿大邊境,使此前放緩的業務增長了約50%。

Buffalo Limousine收費約120美元,以帶一對夫婦從水牛城機場越過邊境前往鄰近的伊利堡鎮或尼亞加拉大瀑布,而前往多倫多市中心的費用就約為300美元。

根據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的數據,與2月份同期(當時酒店隔離規定尚未生效)相比,3月的前三周進入加拿大的陸路入境量增長了15%。這些入境數據包括休閒旅行者以及除卡車司機外的必需服務工作人員。

CBSA表示,的士和公共汽車司機等外國運輸工人在邊境關閉期間仍可以進入加拿大,只要他們證明自己已被雇用為駕駛員並且正在從事與其工作有關的服務。當被媒體問到有關加拿大人陸路入境以避開酒店隔離要求的情況時,加拿大公共衛生局(PHAC)沒有提供直接回應,而是列出了加拿大人違反隔離規則可能面臨的罰款和其他處罰類型。

更多加國新聞一
自由黨大會壓倒性票數通過 促實施全民基本收入保障
【明報專訊】一連3天的聯邦自由黨黨員大會昨閉幕,會上以壓倒性票數通過一項議案,敦促聯邦政府制訂和實施全民基本收入保障。 建議提高老人金... 詳情
女性每天飲兩杯葡萄酒 患乳癌風險大增50%
【明報專訊】鑑於疫情引發的飲酒問題致使女性罹患乳癌的風險增加,加拿大當局正研究修訂相關指引。 近年來,女性飲酒量穩步增加。加拿大首席醫... 詳情
再推居家令首個周末 零售商店冷清
【明報專訊】安省再推居家令的第一個周末,零售商市道較為冷清。全國獨立商業機構呼籲省府採取不同措施遏制疫情。 昨(10)日,多倫多士嘉堡... 詳情
警方無權進民宅執行居家令 不會截停汽車 上班不需證明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署理警察總長拉馬昨(10)日表示,與之前省府頒佈的「居家令」一樣,警方不會截停汽車,查問乘客的目的地,亦沒有權力進入民... 詳情
疫情爆發後已接報逾千宗歧視亞裔事件
【明報專訊】為遏止針對亞裔的種族歧視,包括各級政府公職人員組成的「加拿大亞裔反種族歧視聯盟」(Asian-Canadian Anti-Rac...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