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9.18
    星期六

拒捕男生求判監:早日出獄讀書養家 官指修例已撤 問為何還示威

[2021.09.18] 發表

【明報專訊】前年10月13日一場示威中,警員在旺角被「搶犯」及「飛踢」,事後兩名男子分別被控襲警、企圖搶槍等4罪,法官早前裁定首被告企圖搶槍罪成,次被告男學生拒捕罪成,兩人昨在區院求情。對於次被告首次被捕後情緒受困,但仍參與示威,法官謝沈智慧稱「其實都撤回(逃犯條例修訂),仲去蟆筍妝O,我唔明喎」。案件押後至10月8日判刑,兩名被告還押候判。

辯方:首被告只想救人 官:供辭說打警泄憤

被告依次為紮鐵工人謝信誠(31歲)及學生陳家俊(18歲)。謝官開庭稱,代表首被告大律師未向法庭交書面判刑及案例陳辭,經法庭指示才交一張紙作陳辭,沒案例供法庭參考,怒斥:「M家我做佢大律師定你?我好似仲蚨罋L你!」

辯方稱,首被告當時只是想救人,惟謝官引述首被告供稱,他揮拳打警員頭部是想令警員受傷及泄憤。辯方隨即解釋,首被告本意是想參與示威,直至某刻才有共識與示威者襲警。謝官接納並非早有預謀的說法。

至於次被告,謝官說留意到他在本案並非首次被補,報告顯示他被捕後失去意志、患有抑鬱等。另外,案發前政府已撤回逃犯條例修訂,質疑他為何再去示威。代表次被告的大律師解釋,他當時沒經謹慎思考,又指次被告對家人感愧疚,故希望被判監禁,盡快出獄後可以讀書及做兼職幫補家計。謝官稱,根據法律,沒有選項下才可向年輕被告判囚。

【案件編號:DCCC 574/20】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董建華旗下機構創辦的教育頻道The China Current近日啟動,製作有關國家的影片及教材,稱助公民...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莊梅岩赴美交流 望寫香港有關喜鬧劇
【明報專訊】六四舞台劇《5月35日》編劇莊梅岩噚日鐪acebook出帖,話將會到美國參與愛荷華大學黻篕睄g作計劃,進修、沉澱同寫下一個作品... 詳情
【Emily】鄒家成獄中心得:最重要情緒管理同思考
【明報專訊】民主派初選案多人還押良久,近日偶爾有人獲准保釋,舊年勝出新界東初選儮Q家成係其中一人。佢噚日鐪acebook出post分享獄中... 詳情
【Emily】李永達上月赴英 陳樹英近日亦離港
【明報專訊】民主黨副主席李永達上月初去鱄^國,當時佢太太、屯門區議會前主席陳樹英(Tree)冇隨行,不過Emily近日聽聞Tree已經離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