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9.18
    星期六

遭加控集結罪 陳皓桓表明公民抗命擬認罪

[2021.09.18] 發表
陳皓桓涉前年9月15日港島遊行非法集結案提堂,社民連成員到法院門外聲援,稱現時不少人被送上法庭審訊,是因為他們敢於說出真話,向政權說不。(楊柏賢攝)

【明報專訊】民陣前召集人陳皓桓就3宗非法集結案正服刑,早前收到警方通知,就前年9月15日港島遊行,被加控「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案件昨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辯方透露,被告表明當日是參與公民抗命,打算認罪,惟仍未觀看控方的錄影片段,下次提堂時則可以答辯及準備量刑陳辭。案件押後至10月26日再訊。

向旁聽者畀心 呼中秋節快樂

控方由署理高級檢控官徐倩姿代表,辯方則由大律師黃宇逸代表。辯方庭上問到下次提訊時可否即日判刑,裁判官鄧少雄稱「呢禶U早處理,對各方都有好處」。

身穿《復仇者聯盟》外套的陳皓桓步入囚室前,向旁聽者做「心心」手勢,並高呼「中秋節快樂」。控罪指出,陳皓桓於2019年9月15日在香港,在無合法權限或合理辯解下,明知而參與一個在違反《公安條例》第13條規定下進行的公眾遊行,而該公眾遊行是根據《公安條例》第17A(2)(a)條而屬未經批准集結。

陳皓桓就前年10.1遊行及10.20九龍遊行,被裁定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等罪成立,被判囚共18個月。另他因參與去年六四維園未經批准集會,被判囚10個月,刑期同期執行。

【案件編號:ESCC2020/21】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董建華旗下機構創辦的教育頻道The China Current近日啟動,製作有關國家的影片及教材,稱助公民...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莊梅岩赴美交流 望寫香港有關喜鬧劇
【明報專訊】六四舞台劇《5月35日》編劇莊梅岩噚日鐪acebook出帖,話將會到美國參與愛荷華大學黻篕睄g作計劃,進修、沉澱同寫下一個作品... 詳情
【Emily】鄒家成獄中心得:最重要情緒管理同思考
【明報專訊】民主派初選案多人還押良久,近日偶爾有人獲准保釋,舊年勝出新界東初選儮Q家成係其中一人。佢噚日鐪acebook出post分享獄中... 詳情
【Emily】李永達上月赴英 陳樹英近日亦離港
【明報專訊】民主黨副主席李永達上月初去鱄^國,當時佢太太、屯門區議會前主席陳樹英(Tree)冇隨行,不過Emily近日聽聞Tree已經離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