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9.18
    星期六

攜彈珠雷射筆示威 兩人認集結藏武器

[2021.09.18] 發表

【明報專訊】前年8月11日,3人被指在西九龍中心外參與非法集結,並涉管有彈射器、243枚彈珠及雷射筆等,其中兩人昨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同承認一項參與非法集結,以及各承認一項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罪。辯方求情稱,患讀寫障礙的18歲男學生至今做義工逾1000小時,立志成為救護員,冀以自身力量服務社會,另24歲女侍應需獨力照顧雙雙患病的父母。兩人須還押至9月30日判刑。

讀寫障礙學生求情:做義工逾千小時

認罪的被告李茵豪(18歲)及黃芷欣(24歲),原本被控的管有物品意圖摧狻庢l壞財產罪獲撤控。同案餘下一名被告16歲邱姓學生否認參與非法集結罪,案件排期12月15日開審。

辯方求情稱,李茵豪至今做義工逾1000小時,獲社署頒發銀獎證書,他自小患讀寫障礙,在朋友協助下撰寫求情信,表示已有悔意,並立志成為救護員。另外,黃芷欣的父母均帶病在身,其僱主寫信讚揚她工作有熱誠。辯方期望法庭考慮二人良好品格及初犯,予以輕判。

父母皆病 女侍應獲僱主讚有熱誠

案情指出,案發當日下午3時許起,逾300人在西九龍中心外聚集堵路,拆疻K欄,並向警方照射激光等,警方4次警告無效後施放催淚彈及驅散。有警員見到李茵豪右手舉起彈射器,遂上前制服他,其後在他前褲袋及背包搜出共243枚彈珠。黃芷欣逃跑不果被制服,被搜出身上有一支雷射筆。

【案件編號:KCCC1919/21】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董建華旗下機構創辦的教育頻道The China Current近日啟動,製作有關國家的影片及教材,稱助公民...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莊梅岩赴美交流 望寫香港有關喜鬧劇
【明報專訊】六四舞台劇《5月35日》編劇莊梅岩噚日鐪acebook出帖,話將會到美國參與愛荷華大學黻篕睄g作計劃,進修、沉澱同寫下一個作品... 詳情
【Emily】鄒家成獄中心得:最重要情緒管理同思考
【明報專訊】民主派初選案多人還押良久,近日偶爾有人獲准保釋,舊年勝出新界東初選儮Q家成係其中一人。佢噚日鐪acebook出post分享獄中... 詳情
【Emily】李永達上月赴英 陳樹英近日亦離港
【明報專訊】民主黨副主席李永達上月初去鱄^國,當時佢太太、屯門區議會前主席陳樹英(Tree)冇隨行,不過Emily近日聽聞Tree已經離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