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9.18
    星期六

駐巴西總領館遭掟爆炸物 華提出交涉

[2021.09.18]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駐巴西里約熱內盧總領事館,周四(16日)被一名男子投擲爆炸物襲擊,導致建築物部分受損,無人受傷。華駐巴西大使館公使銜參贊瞿瑜輝,周五(17日)向巴西外交部主管官員提出交涉。華使館同日發出安全提示,指巴西安全形勢複雜,極端暴力事件有所增多,提醒公民加強安全防範。

官媒周六(18日)報道,閉路電視片段顯示事發當日晚上9時48分,一名戴帽和口罩的黑衣男子,在中國駐里約熱內盧總領事館外從衣袋中取出爆炸物,停留約10秒後擲向總領館大門,隨即逃走。

里約警方防爆隊接報,到場搜集爆炸殘留物,並搜捕疑犯。

瞿瑜輝形容上述暴力事件性質惡劣,予以嚴厲譴責,要求巴西政府立即展開全面調查,捉拿嚴懲非法分子。總領事館提到,中國和巴西是全面戰略伙伴,中方希望並相信巴西政府將根據《維也納外交關係公約》等國際公約,採取切實措施加強保護中國外交機構和人員,確保在當地中方機構和人員的安全與尊嚴不受侵犯。

更多中國要聞
正在陝西西安舉行的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備受關注。不僅最高領導人習近平出席,且賽場上奧運冠軍雲集,本屆全運會更是內地在疫情防控常態化下舉辦的首個... 詳情
橫琴粵澳合作區管委會掛牌
【明報專訊】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管理機構昨日上午揭牌,合作區組織架構亦正式公布,其中管理委員會下設執行委員會和秘書處,執委會再下設9個局。廣東...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周六(18日)通報,前一日新增46宗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31宗屬本土病例,均來自福建,分別為莆田市21宗、廈門市8宗、漳州... 詳情
【明報專訊】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周四(16日)在京召開會議要求,嚴格執行電視劇片酬管理規定,實行先審片酬再審內容的方式,堅決抵制天價片酬、「陰陽... 詳情
45組織促習釋放張展
【明報專訊】無國界記者聯同44個傳媒及人權組織,昨日聯署去信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敦促釋放內地公民記者張展(圖)。信件指出,張展去年2月前往武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