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9.18
    星期六

首劑疫苗接種率再度回落 安省推廣告促年輕群體打針

[2021.09.18] 發表
安省12歲及以上合資格接種疫苗的人口中,79%已完全打齊兩針。(加新社)

【明報專訊】由於最新數據顯示新冠肺炎疫苗接種率再次趨於平緩,安省政府展開一波新的廣告行動,旨在促進年輕人群體踴躍接種疫苗。

在周五公布的一份聲明中,省長道格福特辦公室表示,他們「希望清楚指出不接種疫苗的嚴重後果,也就是說不接種疫苗者住院或住進深切治療部的可能性極高」。

廣告指出,與已完全接種疫苗者相比,未接種疫苗者住院的機率高24倍,住進深切治療部的機率高43倍。

廣告推出前,安省第一劑疫苗接種率在本月初上升後再次趨緩。

安省在宣布將實施疫苗護照系統後的次日,首劑疫苗接種數字激增至數周來的最高點,單日施打了2.1萬劑疫苗。此一接種率維持了約一周多,但現在又回落至每天約施打1.5萬劑的水平。

最年輕的人口中,疫苗接種率也最低。安省12至29歲人口只有67%完全接種疫苗,約78%只接種了一劑疫苗。這較8月31日的數字略為提高,當時只有75%此一年齡層的人口接種了至少一劑疫苗。

在安省12歲及以上合資格接種疫苗的人口中,79%已完全接種,近85%至少接種了一劑疫苗。

更多加國新聞一
多倫多武館疫下僅營業3個月  市府卻追討3000元商業泊車費
【明報專訊】自新冠疫情在去年3月爆發以來,多倫多一間武術館迄今僅開放了短短3個月,但一直被多市政府追討3,000元的商業泊車費。 該間... 詳情
反對疫苗護照示威者移內陸  多所中小學被迫臨時封校
【明報專訊】反對疫苗護照的示威者於昨日(17日),在卑詩內陸三文灣(Salmon Arm)市內及附近一帶三家學校抗議,導致這些學校一度進入封... 詳情
本省留醫人數迫近300  重症者95%未完全接種疫苗
【明報專訊】卑詩衛生官員周五(17日)公布,本省新增768宗新冠病例,留醫人數迫近300,並錄得11宗死亡個案,是自今年2月中後死亡... 詳情
安省滑鐵盧10歲學生染疫亡
【明報專訊】安省中小學校昨日新增確診121例﹐學校系統累計病案619例﹐滑鐵盧地區一名10歲兒童染疫身亡﹐學生家長紛紛表達關注擔憂。 ... 詳情
西安大萬人示威抗議厭女文化  警方接4女報案稱校內遭性侵
【明報專訊】安省倫敦市的西安大略大學(Western University),因「迎新周」發生多宗校舍性暴力案,有4名女性正式投訴之後,有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