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9.18
    星期六

多倫多武館疫下僅營業3個月 市府卻追討3000元商業泊車費

[2021.09.18] 發表

【明報專訊】自新冠疫情在去年3月爆發以來,多倫多一間武術館迄今僅開放了短短3個月,但一直被多市政府追討3,000元的商業泊車費。

該間武術館的東主埃文斯(Mark Evans,圖)拒絕繳付該筆泊車費,理由是在疫情期間的絕大部分時間,沒有與他的生意相關的人士使用這些商業泊車位。他也不知道自己的生意是否能在財政方面支撐下去。他批評市府對於商戶所經歷的困難毫無同情。

埃文斯在多倫多的皇后東街經營一間名叫Horizon Marital Arts的武術館,武術館的門外有3個商業泊車位。當安省政府在今夏放寬一些防疫措施後,該間武術館在今年7月重新開放,多市政府也開始致電給埃文斯並向他發出電郵,敦促他繳付在疫情期間欠下的3,000元商業泊車費。

埃文斯向市府提出,他願意繳付在武術館開放期間的商業泊車費,但他被告知,這不是一個選項。

多倫多市府指出,市府職員曾向埃文斯提供了一項靈活付款計劃,但遭到了他的拒絕。徵收商業泊車費是立法的要求,需要多市議會批准相關的豁免或更改的要求。

加拿大獨立商業聯盟(Canadian Federation of Independent Business,CFIB)的高級總監Ryan Mallough指出,安省商戶的復蘇剛剛開始,需要政府繼續給它們提供援助。

根據該聯盟的統計數據,安省各地已有三分之一的商戶重返了疫情前的收入水平。相比之下,在多倫多的商戶中,重返疫情前的收入水平的商戶不足四分之一。

他舉例說,在多倫多市中心的商戶依賴於午餐高峰時段的辦公室員工或體育賽事,但這兩者均尚未完全重返市中心。與此同時,諸如健身房等行業自疫情爆發以來已被關閉了超過400天,現在僅剛開始重建生意。他說,多市政府取消與泊車和牌照相關的收費,將令這些商戶受惠。

他說:「如果你在過往的18個月內關閉了絕大部分的時間,當市府要求你支付你從未使用的一些東西,這真的是難以接受的。」

更多加國新聞一
反對疫苗護照示威者移內陸  多所中小學被迫臨時封校
【明報專訊】反對疫苗護照的示威者於昨日(17日),在卑詩內陸三文灣(Salmon Arm)市內及附近一帶三家學校抗議,導致這些學校一度進入封... 詳情
本省留醫人數迫近300  重症者95%未完全接種疫苗
【明報專訊】卑詩衛生官員周五(17日)公布,本省新增768宗新冠病例,留醫人數迫近300,並錄得11宗死亡個案,是自今年2月中後死亡... 詳情
安省滑鐵盧10歲學生染疫亡
【明報專訊】安省中小學校昨日新增確診121例﹐學校系統累計病案619例﹐滑鐵盧地區一名10歲兒童染疫身亡﹐學生家長紛紛表達關注擔憂。 ... 詳情
西安大萬人示威抗議厭女文化  警方接4女報案稱校內遭性侵
【明報專訊】安省倫敦市的西安大略大學(Western University),因「迎新周」發生多宗校舍性暴力案,有4名女性正式投訴之後,有近... 詳情
人民黨20%候選人曾醫院外示威
【明報專訊】加拿大人民黨近期獲得民意支持度有增加﹐但此間媒體發現至少20%的該黨候選人﹐參加了近期在安省各處醫院門外進行的抗議示威,滋擾醫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