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9.18
    星期六

組軍欠方向 廠兵陷崩壞
阿迪達執教能力待磨練 成績難看高

[2021.09.18] 發表

早說過極致灰乃今年的代表顏色,可惜依照形勢發展,期待明年否極泰來也未免太樂觀了。一個組織的崩壞,一般以在上位者、制度訂立者的責任最大,低處未算低的阿仙奴自難成例外。不止一次批評,以其組軍方針及轉會交易邏輯,恕柏高真箇識條鐵。不過,坦言,或許亦需重新審視阿迪達的執教能力。文﹕蘇柏高

重申向來不喜歡「開季N場最乜乜乜」此種純為吸引注意的無內涵標籤,N值任搬之餘,單憑對手有異,即令比較失去基礎和意義。兵工廠季初人腳嚴重不整乃不爭事實,而且除了揭幕戰出征被明顯低估的賓福特,隨即更是要硬撼車路士及曼城,失分屬估算之內,問題在於實際表現所顯出的根柢不足。譬如之前提及被車路士玩個慘慘豬,對方根本在去季末段便試以第三個中場,化解雙核遭針對之弊,豈料阿迪達此役沿用舊有壓迫方式,自然阻不了更新版行車路線,反成自殺格局。

戰術運用遜預期 內部溝通顯不足

弔詭的是阿迪達入廠首季,在足總盃連挫曼城及車路士,乃貨真價實贏在戰術智慧。那麼如今要不自我增值遜預期,要不尚有其他轄制;然後見到以臨時拉伕三中堅搭格列沙加單防中抗衡曼城,就感到大抵兩個因素皆有之。起碼殘陣有殘陣的踢法,以擔任藍月助教時的思維全盤套用在殘兵身上肯定死得;接茯搰搨籇唻祚陷窗A上季屬唯一副選左閘仍遭借走,收回後卻用來客串扼守中路,亂七八糟一條龍。於夏天公開高呼要求被出售的美蘭尼爾斯同屬鬧劇,上仗忽然又獲正選了,至少反映內部溝通不足產生動盪。

人腳錯配 骨幹經驗不足

既然上樑不正,換帥之議大概屬偽命題。何G這猶如等巴士的煩惱,給多少耐性從無正確答案,待了半小時、一小時倒不如堅持下去,永遠只有事後孔明。就像今天主場迎兵的般尼,剛與教了九年的戴治再續約四年,畢竟對方底線僅為留級,老闆長年不開水喉,今夏向里昂買個翼鋒哥尼特未用過卻已感恩戴德,維穩讓整體發揮暫時還勝過多兩分的兵工廠卻技止於此。換言之,忍耐程度其實跟目標掛u。

然則阿仙奴理應以何為本?現在的狀態可視為半杯水,循好的角度,壞消息幾乎盡出成為過去,傷病球員陸續無恙歸隊,資歷尚淺的阿迪達亦可望上了幾課學了乖,加上不必分心逐鹿歐洲,周中有充足時間在訓練場做好工夫。可是目前人腳有欠均衡的基本面沒變,夏季招攬的新兵不能說全不合用,惟感覺卻像副選提早坐正、小將提早擔大旗等一系列錯配,夠經驗領軍的骨幹不足。

當中算是最即食的賓韋特,以柏高有限的觀戰白禮頓次數,留下的俱非好印象,無法寄望可像VVD之於利物浦般,把全隊提升至另一層次。高價收購蘭斯達爾更摸不蚗Y腦,於般尼茅夫、錫菲聯以至小英軍皆屬黑腳,低級錯誤為家常便飯,是日倘能頂得住般尼傳統的高Q大棍兩翼轟炸,應該開香檳慶祝。箭頭兵源未補充,單薄至僅餘奧巴美揚及拿卡錫迪,開鑼戰有辦你睇。按正常推演,阿仙奴今季爭取重返歐戰的主要機會在盃賽,英超有第六或第七已屬超額完成。

更多體育一
曼城迎聖人爭五連勝  球迷會代表不滿哥帥質疑忠誠度
曼城乘周中歐聯大勝強勢,今天英超續坐陣主場迎戰「聖人」修咸頓爭五連勝。不過領隊哥迪奧拿呼籲更多球迷入場的言論,卻引起「藍月」官方球迷會代表不... 詳情
英超開季不敗的利物浦,在周中歐聯亦險勝AC米蘭,今天面對水晶宮除了往績壓倒性佔優,對手剋星沙迪奧文尼更養精蓄銳。 文尼在上周對列斯聯一... 詳情
紐卡素迫和列斯聯
周五英超,列斯聯作客遭紐卡素逼和1﹕1,兩軍同樣未能取得今季聯賽首勝。 列斯聯在開賽13分鐘先開紀錄,其後亦取得較多攻勢,但多次起腳未... 詳情
熱刺周四於歐洲協會聯賽G組首戰,在箭頭哈利卡尼連續3場「食白果」下,作客只能與雷恩打和2:2,並有攻擊手貝雲積及盧卡斯莫拉先後傷出,傷兵及缺... 詳情
馬體會畢爾包爭登頂 西甲排第3的馬德里體育會今天迎戰少兩分的畢爾包,勝方可領群雄,事關與馬體會同得10分的榜首皇家馬德里,將於明天才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